您目前的位置: 首页 >团学工作>团学活动>详细内容

团学活动

生态系学生会举办冬至暖心活动

作者:翟浩展 来源:生态系 发布时间:2020-12-22 17:03:23 浏览次数: 【字体:

冬至,是我国非常重要的节气,也是我国的传统节日。冬至俗称“冬节”、“长至节”、“亚岁”等。在我国对冬至很重视,曾有“冬至大如年”的说法,而且有庆贺冬至的习俗。为了让同学们更好的感受传统节日氛围,体会包饺子的乐趣,12月18日下午四点半,系学生会全体成员在学校一号餐厅三楼组织“冬至暖心”活动。

准备就绪后,各小组开始了比赛包饺子,同学们热情高涨,擀面皮、包饺子,没一会儿,一个个奇形怪状的饺子出来了。有圆的、长的、尖的、扁的,千奇百怪。随着大家相互指导与学习,包出的饺子也越来越漂亮了。期间,同学们还玩了一个“纸牌面粉接力”游戏,每人发一张扑克牌,用嘴叼着扑克牌,由一名同学将面粉传递到最后一名同学的扑克牌上,在由最后一名同学将面粉倒在盘子里,每组盘子里的面粉最多的为胜利。大家都有说有笑,场面十分热闹。

最后,大家经过不懈的努力,热气腾腾的饺子在大家的期待中被端上了餐桌,大家抢着吃相互包的饺子,气氛非常活跃,呈现出了一幅温馨的画面。

此次活动的举办,不仅加强了系学生会各部门的感情交流,共同感受到了系学生会这个大家庭的温暖,增加了学生干部们的集体荣誉感。同时也让大家感受到了传统节日的魅力,传承和弘扬了中华民族的传统文化。

分享到:
【打印正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