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享到:

河南林业职业学院思政课实践教学活动“青春献给党”红歌汇顺利举办

作者:武亚莉 来源:基础部 发布时间:2023-06-02 浏览次数: 【字体:

        为进一步弘扬以热爱中国共产党、热爱伟大祖国为核心的民族精神,加强大学生思想道德教育,推进思政课教学改革,深化育人效果,6月1日晚7:00,河南林业职业学院基础教育部主办,初心学社、大学生法律协会、知行社协办的思政课实践教学活动“青春献给党”红歌汇在会议中心举办。

6f7886d4d01f452aa1e77711af36b56a.jpg

《国家》、《红旗飘飘》、《我和我的祖国》、《精忠报国》、《山河无恙在我胸》、《我的中国心》、《少年中国说》、《强军战歌》,一首首红歌热情歌颂党、歌颂国家、歌颂人民子弟兵,一首首红歌让同学们在追忆那些为民族独立、人民解放、国家富强和社会进步而奉献青春热血乃至宝贵生命的英雄的同时,迸发出一种豪迈的英雄气概,激励大家奋发向上。最后的《国际歌》,这首全世界无产阶级的战歌,更是将演唱会推向了高潮。各组选手以多样化的表演形式、嘹亮的歌声向广大观众呈现了一台激情澎湃、精彩纷呈的视觉盛宴。

472429a9a1854281b556052466e9ec4e.jpg

红歌汇上,武亚莉、王玉、王艳、张延、詹望五名思政课老师表演了诗歌朗诵《信仰的力量》,杨晓红老师演唱了优美动听的歌曲《绒花》。

2687d20838be4b11b199a729c84a3b0d.jpg

87d9ca1a******7668920c21ca8d7f41a.jpg

最后,财管2232徐克凡、数媒2231张子玥同学演唱的《万疆》获一等奖, 无人机2131班张潇文同学演唱的《国际歌》、酒店2231班任祎豪演唱的《强军战歌》获二等奖,其余参赛选手获得三等奖。

a72bd0d******491ab2148edec6a3e407.jpg

思政课实践教学活动是我校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三进”,大力推进教学改革的重大举措。参加演出的同学徐克凡说:“红歌不仅仅是一种追忆,一种传承,更是一种激情,一份力量。通过参加红歌演出,不仅让我们受到一次生动的党的革命史教育,还使我们的心灵得到净化。我们一定会铭记历史,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而努力奋斗,不负宝贵青春年华。”

0a403a3c920241a7bc71bcfc06e940b9.jpg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