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享到:

基础教育部直属党支部与思政部直属党支部赴“中共洛阳组”诞生地纪念馆开展主题党日活动
暨我校思政课实践教学基地挂牌成立

作者:武亚莉 来源:基础部 发布时间:2023-05-31 浏览次数: 【字体:

       2023年5月30日下午,基础教育部直属党支部与思政部直属党支部赴红色教育基地,河南第一个党组织——“中共洛阳组”诞生地纪念馆进行主题党日考察学习活动,去追溯红色记忆、缅怀革命先烈,接受革命传统教育,探寻共产党员的初心和使命。主题党日活动由基础教育部主任李世勇同志带队主持,基础教育部直属党支部与思政部直属党支部全体党员参加活动。

               52f53d60463a41dab77d54a5e26bf98d.jpg                              

在讲解员的带领下,党员同志们参观了 “领航展厅——从中共一大到中共二十大专题展”、“从中共洛阳组走来——河南省红色资源巡礼”专题展览厅等,认真聆听了河南省第一个党组织——中共洛阳组的诞生历程,详细了解了中国共产党成立初期,党在中原大地领导工人运动中的一段可歌可泣的光辉历史。

3cd23a194b524a70a6e15592a5f5d942.jpg

为全面提升人才培养水平,探索和完善实践教学体系,加大实践基地建设,我院第二个思想政治理论课实践教学基地同日在“中共洛阳组”诞生地纪念馆挂牌成立。校外实践教学是思想政治理论课的重要内容,校外实践教学基地是开展思想政治理论课实践教学的重要载体,对加强师生爱国主义教育、革命传统教育和革命英雄主义教育,弘扬中华民族精神,坚定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理想信念会产生重要作用。我院与“中共洛阳组”诞生地纪念馆合作共建“思想政治理论课实践教学基地”,进一步丰富了我院思政课实践教学内容和方式,将有力促进我院思想政治教育工作的开展,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

22c24adab1******398a01e84b90a7f7a.jpg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