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享到:

喜报!我院在“河南省首届高职课程思政教学创新大赛”结硕果

作者:姚忠臣 来源:教务处 发布时间:2023-05-16 浏览次数: 【字体:

4月20日至26日,2022年河南省高等职业教育课程思政教学创新大赛现场竞赛成功举办。我院教师任舸获一等奖,罗颖、张媛、王杰、赵潇获二等奖,闫晓萌获三等奖。

河南省高等职业教育课程思政教学创新大赛旨在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深化课程思政教学改革,创新课程思政教学模式,鼓励广大教师深入挖掘课程思政内涵,充分发挥课程育人功能,借鉴“岗课赛证”育人模式,以赛促教,以赛促学,提升教师教学创新能力,不断提高人才培养质量。通过竞赛活动,积极搭建课程思政教学能力交流共享的平台,不断提升教师教学能力,营造课程思政教学创新的良好氛围。

本次大赛是我省首次举办高职课程思政教学创新大赛,分为公共基础课程组、财经相关类课程组和制造相关类课程组等3个组类。共有来自河南省86所高职院校的480位教师参赛选手参加了现场竞赛活动,共评出一等奖59个、二等奖98个、三等奖116个。

我院高度重视本次大赛的组织工作,于2022年6月至9月组织了本次比赛的校内选拔赛,学院副院长路买林亲自审定校赛实施方案,并多次指导校赛组织工作,为校赛高质量开展提供了坚强保障。为了体现公平、公正,校赛聘请3名校外课程思政专家进行线上评审打分,选拔出6位教师参加省赛,全部获奖。

本次大赛优异成绩的取得与我院一直以来高度重视课程思政建设工作密不可分,我院始终把立德树人作为根本任务,全面推进课程思政建设。多次邀请校外知名专家开展课程思政建设专题讲座,组织举办课程思政建设专题研讨交流活动,开展“课程思政教学团队建设”、“课程思政”优秀案例评选等多项活动。

学院将以此次教学竞赛为契机,引导广大教师主动投身课程思政建设,深入挖掘专业课程中蕴含的思政教育资源,不断探索和创新课程思政教育教学方法,促进思政教育有机融入专业课程,真正发挥好每门课程的铸魂育人作用。

f65dd2a2bd4e4de5a8530c4c8de5a00b.jpg

        fea4234d57224b8fb30a390abcda5ade.jpg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