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目前的位置: 首页 >团学工作>学生就业>详细内容

学生就业

贾长荣

作者:森环系 来源:森环系 发布时间:2013-04-17 19:08:17 浏览次数: 【字体:

贾长荣,男,汉族,1975年出生,中共党员,硕士研究生学历,工程师。现任国有济源市大沟河林场书记,系国家林业局黄河小浪底森林生态定位站主要研究人员,主要负责林业技术研究、林业工程设计、林业科研项目、小浪底生态站科研实验等工作。

该同志2001毕业于河南省林业学校林业专业,在林98—2班学习,班主任梁毅利、刘少华,先后任班长、团支书、团委实践部部长等,多次被评为“三好学生” 和“ 优秀干部”称号,并荣获“河南省优秀毕业生”称号。

该同志参加工作以来,一直把“科技兴林、无私奉献”作为自己的人生追求,为了林业科学事业的建设,大胆创新,敢于拼搏,勇于奉献,凭着强烈的事业心和严谨的治学态度,为林业科技推广应用做出了一定贡献,使单位的经济效益得到了明显提升。他勤勤恳恳、任劳任怨,把自己的青春全部献给了热爱的林业事业,并做出了显著成绩,连续多年被评为市林业系统先进工作者,市级科技奖2项,省部级科技奖1项,发表科技论文二十余篇,多篇论文获得国家论文奖和省级论文奖。2006年,被评为济源市优秀党员;2008年,被评为济源市文明员工。

2001至2004年,贾长荣在国有济源市苗圃场任技术员,2004年调入国有济源市大沟河林场,从技术员、科长的岗位,一步步走到了副场长、书记领导岗位。几年来,凭借工作实践、专家的教诲和自己的努力,在管理好场内分管工作的同时,坚持专业知识的不断更新充实。毕业后不忘学习,先后获得了北林函授大专学历和河南农大本科学历,并参加了在职研究生的学习,取得了硕士研究生学位。参加工作以来,贾长荣同志一直把“科技兴林、无私奉献”作为自己的人生追求,为了林业科学事业的建设,他大胆创新,敢于拼搏,勇于奉献,凭着强烈的事业心和严谨的治学态度,为林业科技推广应用做出了一定贡献,使单位的经济效益得到了明显提升。他先后参加林业工程设计验收项目30余项,主持和参与济源市科研项目8项、河南省科研项目5项、国家级科研项目8项,发表科技论文20余篇。

贾长荣同志勤奋好学,一直坚持在林业战线上潜心学术研究,不断提高自身素质和业务水平,为了把自己学到的知识应用到实践中,他克服重重困难,学以致用,多次参加济源市的主要林业工程建设,为济源市的林业建设做出了积极贡献。其中,太行山造林绿化工程、济源市历年退耕还林规划设计与检查验收、济源市林业世行贷款工程、济源市天然林保护工程、济源市生态省建设工程、济源市矿区植被恢复调查工程、林业二类调查、济源市退耕还林后续产业建设工程、济源市退耕还林封山建设工程、济源市退耕还林补植补造建设工程等项目的实施现场,都留下了他的汗水和足迹。

参加工作以来,在基层第一线从事林业研究工作的贾长荣,积累了丰富的实践经验,从事了大量的科技攻关、技术推广、成果转化等应用工作,为推动济源市林业技术进步和全市生态建设做出积极的贡献。这些年,贾长荣同志获得省部级科技成果奖1次,市级科技进步二等奖2次,并在各级科技刊物上发表的科技论文有20余篇,其中《济源市退耕还林工程的经济和社会效益分析》一文获济源市科学论文一等奖、河南省科技论文二等奖;《太行山南麓栓皮栎人工林密度对林木生长的影响》一文获河南省科技论文一等奖;《济源市近郊森林气候环境研究 》一文获中国科协学术二等奖。

这些年主持和参与的科研项目有:

济源市科技攻关项目—困难地造林实验与研究;

济源市星火计划项目—济源市彩叶树种引进与推广;

济源市科技攻关项目—黄河中上游农林复合技术研究;

济源市科技成果转化项目—华北干旱石质山地抗旱节水造林新技术中试与示范;

济源市农业标准化示项目—黄河中上游农林复合经营市级标准化示范区;

济源市农业标准化示项目—华北石质山地困难地造林研究;

河南省科技攻关项目—太行山造林技术研究;

河南省农业标准化示项目—黄河中上游农林复合经营市级标准化示范区;

农业科技成果转化项目—河南省济源市土石山区农林复合体系构建与中间调控技术;

国家“十一五”林业科技支撑项目—华北土石山区植被恢复与重建技术实验示范;

国家林业科技支撑计划—农林复合系统模式营建与其植株发育特征监测;

农业科技成果转化项目—农林复合系统可持续经营技术研究;

中央级公益性科研院所基本科研业务费专项资金项目—华北土石山区林药复合系统构建与调控技术;

中央级公益性科研院所基本科研业务费专项资金项目—华北低丘山区典型造林树种水分利用特性的综合研究;

制定了核桃-小辣椒、核桃-桔梗、核桃-大豆、核桃-决明子四种农林复合套种经营模式市农业地方标准。

作为一名林业工作者,贾长荣同志负责单位的技术和科研项目工作。工作上勤勤恳恳,任劳任怨,苦活累活抢着干;生活中平易近人,严于律己,时时事事做好表帅。为了能够得到最新的林业技术,积极与科技院校攀亲结缘,努力争取科研院校的技术支持。经过努力,中国林科院把“国家林业局黄河小浪底森林生态定位研究站”落户到林场。目前,林场是中科院、中国林科院、北京林业大学、河北农业大学、河南农业大学、河南省林科院等科研院校培养硕士生和博士生的实验基地。这些年,通过和科研院校的合作,不仅给林场带来了大量的最先进的林业科技项目,还为林场带来了源源不断的致富信息。

 

分享到:
【打印正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