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目前的位置: 首页 >信息公开>二级部门信息公开>教务处>详细内容

关于举办2018年教师教学能力比赛的通知

作者:刘光武 来源:教务处 发布时间:2018-11-12 浏览次数: 【字体:

各系(部):

为全面贯彻党的教育方针,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适应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新时代对技术技能人才培养的新要求,提高我院教师教学能力和信息素养,促进教师综合素质、专业化水平和创新能力全面提升,不断提高人才培养质量,经研究,我院决定举办2018年河南林业职业学院技能大赛教学能力比赛。现将有关事宜通知如下:

一、比赛项目

教学设计比赛。

二、竞赛对象

全院在职专兼职教师。

三、比赛要求

重点考察教师针对一个教学任务或教学单元完成教学设计的能力。落实教学标准,对接职业标准(规范),基于准确的学情分析和人才培养需要选取教学内容,科学确定教学目标,系统优化教学过程,合理运用技术、方法和资源等组织、实施教学,完成教学任务,进行教学考核与评价,做出教学反思与诊改。所选教学内容须符合参赛组别要求,教学设计已应用于实际教学。

由主讲人现场讲解教学设计思路和教学效果等(不超过10分钟),评委根据主讲人现场的讲解和相关材料进行提问,参赛教师回答问题并阐述个人观点,答辩时间不超过10分钟,换场3分钟。

四、组织实施

本次比赛由教务处统一组织实施。

1.预赛组织。预赛由各系(部)组织。各系(部)应高度重视,加强领导,认真组织,发动广大教师积极参与,组织选拔比赛,推荐2名以上教师参加院级决赛。系(部)组织预赛情况应在学院网站发布新闻,作为评选优秀组织奖的条件之一。

2.决赛组织。各系(部)组织进入决赛的老师填写附件1和附件2,并将教学设计解说稿、PPT、教案、授课计划表等材料的电子稿于2018年12月12前以系(部)为单位报教务处。

五、比赛时间

预赛时间:2018年12月5日至2018年12月9日。

决赛时间:2018年12月12日至2018年12月16日,具体时间教务处另行通知。

六、奖项设置

比赛设一、二、三等奖及优秀组织奖。一等奖占参赛总数的10%,奖金800元;二等奖占参赛总数的20%,奖金600元;三等奖占参赛总数的40%,奖金400元;优秀组织奖2个,奖金800元。获奖个人和系(部)均颁发获奖证书。优秀作品将代表学院参加2019年豫晋陕金三角职教集团及河南省职业院校技能大赛教学能力比赛。

教务处

2018.11.12

附件1

教学能力竞赛决赛参赛课程报名表

姓名   性别   年龄   职称  
系(部)   教研室  
专业领域   职务  
电子邮箱   手机号码  
课程名称   授课班级 及人数  
主要参考教材  
教研室审核意见 教研室对开设专业、课程、教学内容以及实际应用成效的审定意见: 签字: 2018年 月 日
系(部)审核 意见 系(部)对开设专业、课程、教学内容以及实际应用成效的审定意见: 签字盖章: 2018年 月 日

附件2

教师教学能力竞赛决赛参赛课程汇总表

系(部)盖章): 联系人: 联系电话:

序号 系(部) 姓名 性别 职称 课程
           
           
           
           
           
           
           
           

 

分享到:
【打印正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