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目前的位置: 首页 >信息公开>二级部门信息公开>教务处>详细内容

河南林业职业学院关于举办微课大赛的通知

作者:教务处 来源:教务处 发布时间:2016-09-14 浏览次数: 【字体:

各系部:

为贯彻落实国务院《关于加强教师队伍建设的意见》、教育部《教育信息化十年发展规划(2011-2020)》及《2015年教育信息化工作要点的通知》精神,配合中国(北方)现代林业职业教育集团第二届微课创作大赛,扎实推进信息技术与教育的深度融合,探索微课在课程教学创新应用中的有效模式和方法,进一步提升专业人才培养质量。学院研究决定于2016年9月至2016年10月举办“河南林业职业学院微课创作大赛”,具体活动方案如下:

一 组织机构

教务处牵头,各系部协助。

二 微课的界定与制作要求

微课是针对对于课程实施过程中的某个知识点、技能点、重点、难点、易错点、易混淆点、考点、热点等进行精心教学设计与制作,易于学习者学习的时长为5-10 分钟的以视频为表现形式的教学资源。 制作要求:报送的微课作品要求教学目标清晰、主题突出、内容完整、声画质量好。制作技术手段不限,视频格式采用支持网络在线播放的流媒体格式(如flv、mp4、wmv等),画面尺寸为640×480以上,播放时间不超过10分钟。总大小不超过100MB。

三 比赛办法

每个系部于2016年10月10日前提交三件微课作品到教务处,教务处组织专家进行评奖。

四 奖项设置

设一等奖2名,二等奖4名,三等奖12名。一等奖学院奖励1000元,二等奖奖励800元,三等奖奖励500元。微课制作所需的费用从学院报销。

河南林业职业学院教务处

2016.9.14

分享到:
【打印正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