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目前的位置: 首页 >信息公开>二级部门信息公开>教务处>详细内容

关于开展暑假前实验实训室安全自查、检查工作的通知

作者:王志鹏 来源:教务处 发布时间:2016-06-21 浏览次数: 【字体:

各教学单位:

暑假将至,为了加强实验实训室的安全管理工作,排除安全隐患,确保广大师生的生命、财产安全,根据学院有关安全工作的精神,现对全院实验实训室开展安全自查、检查工作,现将有关事宜通知如下:

一、检查方式

1、系部自查:以系部一级实验实训室为单位,组织相关人员进行自查。

2、学院检查:教务处将组织相关人员到各单位实验实训室进行抽查。

二、检查时间

1、系部自查时间:2016年6月21日—2016年6月22日

2、学院抽查时间:206年6月23日—2016年6月24日

三、检查内容

1、实验室水、电、气的安全管理情况。

2、化学药品、危险品、易燃易爆物品以及相关废液的标识、储存、使用和处理情况,药品柜的使用情况。

3、实验实训室卫生状况,包括台面、地面整洁状况,药品、仪器、设备摆放情况。

4、高压、高温设备和大型仪器设备安全措施落实情况。

5、各种实验室记录本的记录情况,包括《实验室安全检查记录本》、《实验记录本》、《实验室物品登记本》和《仪器使用记录本》等。

6、对进入实验室的人员进行安全教育的情况。

四、相关要求

1、各教学单位以一级实验实训室为单位,按照“谁主管,谁负责”的原则,认真组织各实验实训室进行安全自查,排除安全隐患。并于6月22日下班前将《实验实训室自查问题汇总表》交到教务处实训中心。

2、对检查过程中发现的安全隐患,请及时联系学院相关部门,予以整改。如有自行解决不了的问题,上报教务处实训中心。联系电话:63500007,联系人:张孟仁。

附件:实验实训室自查问题汇总表.doc

教务处

二〇一六年六月二十日

分享到:
【打印正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