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1
分享到:

车电系举办大学生宗教知识专题讲座

作者:张宁 来源:车电系 发布时间:2022-10-10 浏览次数: 【字体:

10月9日上午,为落实学院宗教政策宣传月和入学时段“双防”工作的有关要求,汽车与机电工程系组织2022级入校新生集中学习《大学生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宗教理论知识手册》,并分批次举办了多场宗教知识专题讲座,车电系辅导员王豪杰、郝守红、孙晨宇、孙新丽分别担任主讲。

各位老师首先向大家介绍我国大学生宗教工作面临的外部压力和紧迫现状,当前,百年未有之大变局叠加世纪疫情,给各国造成了巨大冲击,只有中国依然坚定走在伟大复兴的历史道路上,这使得境内外反动势力坐卧难安,为阻止中华崛起而不择手段,维稳形势复杂严峻。

针对现阶段大学校园频频出现的宗教渗透问题,各位辅导员老师向参加讲座的新生系统地讲解了宗教的本质和马克思主义宗教观,以及大学生如何正确认识宗教、鉴别和处理宗教问题,告诫同学们要坚定共产主义信仰,爱国爱校,提高警惕,远离非法宗教的侵袭,防止校园宗教非法渗透,树立坚定的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民族宗教观,加强学习,提高思想认识和综合素养。

c9152******4384c1ca82fcc350601e9f3.jpg

cf4c91e280574532a099eaafa36cd898.jpg

a6b64d6d2aa448828c134425c1823277.jpg

a5a0158cf9dd******52873de9de18130.jpg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