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享到:

我院开展重大事故隐患专项排查整治工作

作者:王宏生 来源:院办 发布时间:2023-05-26 浏览次数: 【字体:

5月25日,学院召开重大事故隐患专项排查整治行动部署会,安排部署我院2023年重大事故隐患专项排查整治工作。院长宋宏伟主持会议,学院领导班子成员、相关部门负责人参加了会议。

会议传达学习了河南省教育厅《关于印发河南省教育系统重大事故隐患专项排查整治2023行动实施方案的通知》(教办安全〔2023〕167号)文件和《河南林业职业学院重大事故隐患专项排查整治2023行动实施方案》,学院方案要求,要坚持“生命至上、安全第一,预防为主、综合治理”的原则,严格落实安全生产具体措施,全面落实学校主体责任,聚焦可能导致群死群伤的设施设备故障、非法违规行为、安全管理缺陷等重大事故隐患,认真排查和整改重大事故隐患,建立健全责任机制,着力从根本上消除事故隐患、从根本上解决问题,坚决守牢兜住安全发展底线,以高水平安全保障学院高质量发展。本次专项行动的主要任务是:一、牢固树立安全发展理念,正确处理好发展与安全的关系。二、认真落实全员安全岗位责任制,建立健全全员安全岗位责任制。三、组织开展重点领域安全排查整治工作。四、扎实开展事故应急救援演练和教育培训活动。五、建立安全投入机制,积极推进实施人防物防技防等安全防范措施。

宋宏伟强调,各分管领导和各有关部门要对照省教育厅和学院行动方案的具体要求,重点做好以下六方面工作:一是要强化风险意识,做到警钟长鸣;二是要坚持预防为主,做到关口前移;三是要明确责任部门,做到守土有责;四是要分解工作任务,做到人人有责;五是要专业人员干专业事,做到精准排查;六是要各项措施落实到位,做到立行立改。

会后,学院立即组织三个检查组,由学院领导带队,各相关部门负责人和专业人员参加,深入到校内所有教室、宿舍、实验实训室、图书馆、餐厅、健康驿站、营业场所等,重点排查消防施舍、水电安全、建筑物基础设施、食品安全、危险化学药品管控、防疫防汛物资配备、食品安全和各类值班情况等,检查组对发现的问题能整改的立即通知职能部门到现场解决,不能马上整改的责成有关部门制定具体整改措施,建立安全排查问题和整治台账,限期整改。

学院开展重大事故隐患专项排查整治工作是落实学院安全主体责任、消除重大安全隐患的重要举措,是学院发展稳定的基础性工作,有力地提高了全体师生员工的安全意识。

5d5cd7a1d53f44d6ac0eeb4ef0f84e7a.jpg

056003cb5910406cbc1eaa87673ccb7a.jpg

b7fa1527c604457fb495300e5299b39b.jpg

813caa60aed141b690461ec3afdc00cc.jpg

3c3b1e2a6db94a68b28ac7e4f7ed0dea.jpg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