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享到:

河南林业职业学院工会委员会召开第三次会议

作者:王朝阳 来源:工会 发布时间:2022-09-21 浏览次数: 【字体:

9月19日下午,学院工会委员会在第一会议室召开第十六届工会委员会第三次会议,主席周书清、副主席郭志强及全体工会委员参加会议,周书清主持会议。

909e38f132da4b6f922c0f42c4a0d2d5.jpg

fc47d02ee08749849100f8acef570d79.jpg

7b07c4198749409594c8a9185530abbc.jpg

会议首先由郭志强带领大家对新《中华人民共和国工会法》集中学习,《工会法》的此次修订突出了要坚持党的领导,明确了新就业形态劳动者参加和组织工会的权利,完善了工会的基本职责,对扩大基层工会组织覆盖面提出了新的规范指导。会议认为工会把新修订的《工会法》与工作相融合,充分发挥维护职工合法权益、竭诚服务职工群众的作用,将进一步提升工会组织的凝聚力战斗力。

根据委员实际承担的工作量和本届委员的特点,会议进一步明确了工会委员分工。新一届的工会委员纷纷表态,将尽职尽责做好工会各项工作,认真组织开展好各项工会活动,耐心细致地关心教职工的生活工作学习,为学院工会的全体会员提供优良的服务。

会议修订了《河南林业职业学院工会经费收支管理实施办法》(修订稿),会议要求委员们要重视经费收支预算工作,工作要依规办事,切实做到精准务实、节俭高效;工作中要强化预算意识,预算执行要量入为出,事无巨细;要加强对经费收支预算的审查工作,确保不出现问题和违规风险,把每一份钱都用到刀刃上,为工会健康发展提供可靠的保障。

会议听取了关于2022年工会经费使用情况汇报。经审委就经费收支和预算执行情况进行了审查。上半年经费预算执行平稳运行,经费支出坚持统筹兼顾、厉行节约的原则,严格控制经费支出,保证了工会经费服务职工的需要,同时对下半年经费预算执行提出了意见和建议。

会议结合本学期的学院工会工作计划展开了讨论。本学期将按照“河南林业职业学院工会2022年下半年工作计划”的要求,以加强学院工会凝聚力建设、打造服务型学院工会为重点,创新开展群体活动,丰富教职工文化生活,完善相关工作制度,提升教代会质量,充分发挥工会组织在参与学院改革发展中的积极推动作用。

 周书清对工会上半年的工作给予了充分肯定,对做好下半年的工作提出了明确要求。他强调,一要加强学习,提高认识,把思想统一到党委对工会工作的要求上来。要加强对工会工作政策法规知识的学习,夯实做好工会工作的基础。二要及时跟踪双代会职工代表提案立案项进展情况,进一步推动教代会提案有效落实,为提案工作的顺利进行做出贡献,确保提案“件件有着落、事事有回音”;三要通过大力弘扬劳模精神、劳动精神、工匠精神,引导广大师生坚定不移听党话、跟党走,奋进新征程、建功新时代,以实际行动喜迎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四要在充分听取教职工意见和建议的基础上,为教职工举办更多丰富多彩、喜闻乐见的文体活动,谋取更多福祉。

新的学期,学院工会将围绕上级工会和学院中心工作,切实行使工会职能,发挥桥梁纽带作用,努力提升教职工的“幸福感”,为学院发展作出更大的贡献!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