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享到:

我院隆重举行第38个教师节庆祝大会

作者:常见 来源:学院办公室 发布时间:2022-09-08 浏览次数: 【字体:

9月8日上午,我院隆重举行庆祝第三十八个教师节暨表彰大会, 学院领导班子成员出席大会,全体中层干部、教研室主任和受表彰的教师、辅导员等参加会议。会议由院长宋宏伟主持。

2efe5aa4026a44009bdc8a803b677870.jpg

会上,党委副书记王新建宣读了《河南林业职业学院关于表彰2022年度学院优秀教师、优秀辅导员的决定》,学院领导为获奖教职工颁奖。教师代表张垒、辅导员代表刘兰兰作典型发言。

4d7f9cba5d1a469da3c074d77e2cbecb.jpg

党委书记冯慰冬讲话,他向辛勤耕耘在教学、科研、服务、管理一线的全体教职员工致以节日的问候,对每一位为学院事业发展做出贡献的教职员工表达了崇高的敬意。他对广大教职工提出殷切希望,一是要坚定理想信念,坚守教师职业信仰。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精神,忠诚于党的教育事业,切实增强担当意识、忧患意识、使命意识和进取意识,自觉肩负起国家使命和社会责任,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培养更多更好的人才。二是要加强道德修养,塑造崇高人格魅力。要时刻注意自己的言行举止,在教育教学实践中严以律己、以身作则,用人格魅力影响感染学生,既要做传授知识的“经师”,更要做善于育人的“人师”,成为立德树人的典范。要大力挖掘“明德致远 树人合一”的“树人”文化,培育“成长中孕育希望,成熟时成为栋梁”的校园文化内涵,打造林职院特色,树立林职院品牌。三是要矢志学术追求,铸就过硬专业本领。要静得下心、沉得住气,勇于探索、锐意创新,既要具备精深的专业知识、丰富的教育教学经验以及广博的文化底蕴,又要树立终身学习理念,不断更新知识结构,担当起培育英才的重任。四是要真心关爱学生,建立和谐师生关系。要认真研究和遵循大学生的成长规律,注重培养和发挥学生学习的积极性、主动性与创造性,使每个学生都能感受到老师的暖暖关怀和真挚情感,从而愉悦的学习、快乐的成长。

9e3cdf1d2288427e9fba1e7fa6154209.jpg

a2abdca57ea741eb97c3b102e4476faf.jpg

宋宏伟在总结讲话中指出,全体教职工要认真学习冯书记的讲话,抓住党和政府重视职业教育、职教改革新浪潮和学院重塑性改革三大机遇,深化高职高质量发展的“五新”理念,争做“有理想信念、有道德情操、有扎实学识、有仁爱之心”的四有好老师,不辜负人类灵魂工程师的赞誉,不辜负广大学生家长的期盼。

f8ba00561a604e1582af007950af72b3.jpg

庆祝大会结束后,学院领导与受到表彰的教师合影留念。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