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享到:

河南组织全民义务植树

来源:本站原创 发布时间:2021-03-22 浏览次数: 【字体:

3月12日,省委书记王国生、省长尹弘等省领导,来到郑州市惠济区花园口镇黄河生态廊道,与省市机关干部一起带头参加义务植树。当天,省、市、县三级联动,共组织领导干部群众、社会团体、院校、企业同步开展义务植树活动。据统计,全省参加植树人数28万人,植树251万株,植树面积3.78万亩。

在郑州植树现场,王国生、尹弘下车伊始,即认真听取省林业局党组书记、局长原永胜关于国土绿化等工作情况汇报。随后,便和在场的同志一道投入植树劳动。大家一起挥锹填土、扶正树苗、填土夯苗,认真细致完成每一道工序,共栽下大叶女贞、红枫、榉树等优质树苗1600余株。

河南组织全民义务植树

原永胜(左一)向王国生、尹弘等省领导汇报相关情况

河南组织全民义务植树

植树现场

2021年,是中国共产党建党100周年,也是“十四五”开局之年。自2018年省委、省政府吹响“大打新时代河南国土绿化的人民战争”号角以来,固定“双植树活动”走入我省百姓生活,每年冬春两次全民义务植树深入人心,创新探索“互联网+全民义务植树”,河南儿女正以广泛、持续、有效的义务植树成果,向建党100周年献礼。据统计,三年来,全省各地共完成新造林1070万亩、森林抚育1357万亩,林业生态建设成就领跑中部六省;沿黄生态廊道造林7万亩、长达120公里;全省参加义务植树达1.39亿人次,共植树5.7亿株。特别是去冬今春,全省各地科学谋划,精心实施,全力推动国土绿化,全省249万亩年度造林任务已完成过半。

原永胜表示,下一步全省各地将大干巧干,创新和丰富义务植树尽责形式,尽快建成具有河南特色的“互联网+全民义务植树”平台,使公民通过网络,实现8种义务植树尽责形式,各地都要建成1处线下义务植树基地,实现线上线下融合发展,全面激发社会力量参与国土绿化的动力和热情,努力让绿满中原、四季常青成为出彩河南的靓丽底色。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