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享到:

我院组织开展“中国梦·劳动美——凝心铸魂跟党走 团结奋斗新征程”劳模工匠进校园主题宣讲活动

作者:工会 来源:工会 发布时间:2023-06-02 浏览次数: 【字体:

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大力弘扬和培育劳模精神、劳动精神、工匠精神,传递昂扬进取的奋进力量,培养有理想、敢担当、能吃苦、肯奋斗的新时代大学生,我院工会组织开展“中国梦·劳动美——凝心铸魂跟党走 团结奋斗新征程”劳模工匠进校园主题宣讲活动,61日下午,全国五一劳动奖章获得者杨金安、吴迪应邀到我院宣讲党的二十大精神。报告会由我院纪委书记陈风顺同志主持,市总工会二级调研员李益玲、市服务业工会主席王璟、副主席姬付银出席我院车电系、经贸系部分师生代表聆听了报告。

c03ba229c9c644b3a295057fa17d4db7.jpg

陈风顺在致辞中代表学院党委对与会领导和报告团成员的到来表示热烈的欢迎,向“劳模工匠”和所有爱岗敬业、勤奋工作的教师致以崇高敬意,并要求全体师生要以党的二十大提出的要求为指引,全面贯彻党的教育方针,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继续大力弘扬劳模精神、劳动精神、工匠精神;抓好劳动教育,牢固树立正确的人生观、劳动观;练就过硬本领,勇担时代大任,争当新时代劳模工匠。

eb7914ba8237498d90ee785908d35b98.JPG

大国工匠杨金安用质朴的语言讲述了“钢人匠心”历程,爱岗敬业,精益求精,勇于创新。他炼钢40年,练就了一双“火眼金睛”,仅凭肉眼就能看出钢水温度和碳含量,且与仪器测量数据相差无几。凭此绝活,他一年就能为企业节约上百万元。作为一名党员,面对挑战,杨金安带领团队攻坚克难,一次又一次突破关键核心技术。超低碳不锈钢系列、核电钢系列、航空航天钢系列、航母钢系列……如今,以杨金安名字命名的工作室已经成为中信重工的一张名片。杨金安勉励师生要培养高尚品德,珍惜当下美好时代;要有责任,刻苦学习文化知识,学好练精专业技能;要有担当,勇敢面对就业挑战;要知感恩,将来用优异的工作成果感恩学校回报社会。

e7ca1766d566478c8a130e141303fbcd.JPG

洛阳市中科农村电商专业合作社理事长、国家农民创业综合服务体乐活星创天地执行主任吴迪“为理想奋斗,为未来播种”为题,概要讲述了二十大的主题、主要成果,新时代的伟大变革,以及新时代新征程共产党人的使命任务,吴迪同志结合自身工作实践,用自身经历表达了对乡村振兴的信心和愿景。他推广的乡村振兴公益品牌小康农民讲习所,在16个城市开花结果,转化农业科技成果150余项,累计培训农民30万人次,年订单交易额1.2亿元。先后受到时任国务院副总理汪洋、副总理刘鹤与孙春兰的接见。作为全国青联常委,他勉励青年要坚定不移听党话、跟党走,怀抱梦想又脚踏实地,敢想敢为又善作善成,立志做有理想、敢担当、能吃苦、肯奋斗的新时代好青年,让青春在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的火热实践中绽放绚丽之花

dd2702434d564c7b89cdc31854c29904.jpg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