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目前的位置: 首页 >团员风采>详细内容

团员风采

院团委举办2021年新团员入团宣誓仪式

作者: 来源:团委 发布时间:2021-04-25 14:25:59 浏览次数: 【字体:

4月23日中午,我院2021年新团员入团宣誓仪式在学院会议中心举行。学院副院长刘宗利同志出席并发表讲话,院团委、各系党团总支书记、150余名团干部和60名新团员参加了宣誓仪式。仪式由团委副书记王杰主持。

仪式在庄严的国歌声中开幕,团委书记马丹丹首先宣读我院2021年新发展团员名单。全体新老团员高举右拳,面对团旗庄严宣誓:“我志愿加入中国共产主义青年团,坚决拥护中国共产党的领导,遵守团的章程,执行团的决议,履行团员义务,严守团的纪律,勤奋学习,积极工作,吃苦在前,享受在后,为共产主义事业而奋斗。”之后谢佳鑫同学作为新团员代表发言,她表示要弘扬五四精神,勇挑时代重任,加强党团理论学习,积极参与社会实践,将自己的人生理想主动融入到社会主义现代化建设的伟大实践中。

副院长刘宗利在讲话中对团员青年提出了三点希望:一要上好党史教育这门必修课,从党史学习教育中汲取奋斗力量,树立为祖国为人民永久奋斗、赤诚奉献的坚定理想,二要做新时代的青年马克思主义者,用马克思主义理论知识武装自身,终生做马克思主义的传播者,三要兴尚学之风,以实干展示新作为,练就过硬本领,将自己的人生理想主动融入到社会主义现代化建设的伟大实践中,为学院双高建设奉献自己的青春力量。

仪式在庄严的团歌声中落下帷幕。今年,我院团委严格按照团员发展标准,严把入团关,严格按程序、按编号发展团员。在个人申请、团支部评议推荐、团总支审核推荐的基础上,对300余名入团积极分子开展了包括线上学习教育、线下理论宣讲共计22个学时的理论学习,经过结业考试和考察评议,最终共有60名同学加入中国共产主义青年团。

分享到:
【打印正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