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目前的位置: 首页 >机构设置>详细内容

机构设置

团委组织机构的设置

作者:马丹丹 来源:团委 发布时间:2013-03-18 18:07:35 浏览次数: 【字体:

团委组织机构的设置:

院团委是我院共青团组织的领导机构,它组织指导学院团的工作、活动与各团总支、团支部的工作。院团委受学院党委和上级团组织的双重领导。为加强团组织建设,院团委设立办公室、组织部、宣传部、志愿者工作部等四个工作部门。

团委各部工作职责:

(一)办公室工作职责:主要负责团内各种活动的考勤、通知,信息的上传下达,团内文件的收发、整理和归档工作,负责团内公共财产的保管和使用管理,协调团内各部门的工作。

(二)宣传部工作职责:主要负责团内的宣传教育和政治学习,及时掌握下级团干和全院团员青年的思想状况,起草团委的工作计划、总结报告和上报下达等文件,及时提出有针对性的宣传教育和政治学习计划,经常督促检查各团总支、团支部的工作落实情况,指导各团总支、各团支部运用多种形式宣传马列主义、毛泽东思想、邓小平理论和“三个代表”重要思想,宣传党的基本路线方针和政策,贯彻执行学院党、团组织的计划和决议。具体做好院广播站的管理、《豫林青年》的编辑出版、板报、墙报、报栏等方面的工作。

(三)组织部工作职责:主要负责团员发展,团员组织关系的接转,退团手续的办理;负责团费的收缴、管理和使用;负责团干部思想状况的研究和工作考核;收集、整理、通报、表彰各团支部、团干及团员的先进事迹,督促各支部过好组织生活,做好对全体团员的组织纪律教育;管理好团籍档案,办好业余团校;组织开展假期社会实践活动,有计划地开展勤工助学活动,组织社会实践先进集体和个人的评选表彰工作;定期检查学院各部门的雷锋岗。

(四)志愿者工作部工作职责:主要负责青年志愿者大队及全院各部门志愿服务活动的指导与协调工作,并组织宣传、实施及服务保障;负责开发、拓展学生的志愿服务项目,组织落实青年志愿者活动和帮扶活动;立足校园,面向社会,加强交流与合作,开展精神文明共建活动;负责全院青年志愿者的上岗培训工作,做好全院青年志愿者活动的审批、管理和考核工作;指导学院青年志愿者大队做好日常工作;负责组织学院志愿服务先进集体和先进个人的评选表彰工作;负责志愿活动简报的编辑出版和发行工作。

分享到:
【打印正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