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享到:

学院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召开集中学习研讨会

作者:孙新智 来源:党委办公室 发布时间:2023-04-25 浏览次数: 【字体:

4月25日下午,学院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在一会议室召开集中学习研讨会,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共中央政治局第四次集体学习时的重要讲话精神。院长宋宏伟领学。党委副书记王新建、工会主席周书清、副院长张光宇参会并发言。

87cd1840c5e248719484bdc9405d4a81.jpg

宋宏伟作了“大兴调查研究,助推职业教育高质量发展”主题发言,阐释要大兴调查研究之风,运用党的创新理论研究新情况、解决新问题、总结新经验。他说,调查研究是我们党的传家宝。以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为例,其核心要义可以总结为“历史观、自然观、发展观、系统观、民生观、法治观、全球观、行动观”,这些重要论述都是习近平总书记经过多年的调研和思想逐渐形成的。必须练好调查研究这个基本功。在调查研究时要有一个主题,带着问题搞调查研究;要眼睛向下,虚心真诚地向群众学习;三是多采用头脑风暴法,使每个人畅所欲言,提出大量新观念;要结合工作实际,围绕党和政府对职业教育的新要求进行调研,围绕学院办学条件达标工作进行调研;围绕省教育工委、省教育厅确定的调研内容和师生关心的热点难点问题开展调研。

4b81c001121247d5847cb1c2a2afab03.jpg

王新建作了“以学促干,用心用情用力解决师生的实际问题”主题发言,强调主题教育的总要求和根本任务是要把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转化为坚定理想、锤炼党性和指导实践、推动工作的强大力量。他说,以学促干,必须坚持勤学善思的钻研精神,既要学理论,又要努力提高专业素养;必须坚持一马当先的拼搏精神,埋头苦干、担当作为,才能不辜负党和人民的期待与重托;必须坚持责任在肩的担当精神,解放思想,勇于担责,努力把为民造福作为最大业绩;必须坚持严于律己的纪律原则,始终把纪律和规矩放在首位,坚守底线,从严要求,以实际行动维护党组织和党员干部的良好形象。要以新气象新作为推动学院高质量发展取得新成效,在新征程上做出新业绩新贡献。

周书清作了“新时代呼唤新理论,新理论引领新实践”主题发言,阐述了开展主题教育要坚持知信行统一,聚焦根本任务和具体目标,以高度的政治责任感和强烈使命感投身到主题教育中。他说,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是做好当前和未来一切工作的根本遵循,要坚持学思用贯通、知信行统一;要提高“学”的质量,在全面系统、真学深学中提升“知”的水平;要严肃“检”的态度,在自我检视、净化思想中解读“信”的内涵;要加大“改”的问效,在学以致用、知行合一中强化“行”的效果,运用党的创新理论研究新情况、解决新问题,做到靶向施策、精准发力,让人民群众切实感受到解决问题的实际成效。

张光宇作了“强化党的领导,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主题发言,在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征程中维护、践行和强化党的领导,增强自身的素养和各项工作本领。他说,必须维护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权威,始终在思想上政治上行动上同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必须坚持党对一切工作的领导,提高党把方向、谋大局、定政策、促改革的能力和定力,确保党始终总揽全局、协调各方;必须提高党的领导力和执政本领,不断增强学习本领、政治领导本领、改革创新本领、科学发展本领、依法执政本领、群众工作本领、狠抓落实本领和驾驭风险本领,用各项工作高质量推动学院各项事业高质量发展。

83fc53931ac54487a1fb6e2a67bc10cb.jpg

宋宏伟指出,这次交流研讨大家都非常重视,材料准备得都非常认真充分,都能够联系工作实际,结合自己分管的部门业务,进行深刻的思考,提出了具体的思路和解决问题的办法。要继续坚持每天一小时的学习,继续做好规定8种学习材料的学习,定期开展专题研讨交流,确保学习取得实效。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