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享到:

生态工程与旅游系党总支赴“中共洛阳组”诞生地纪念馆开展主题党日活动

作者:生态系 来源:生态系 发布时间:2023-05-12 浏览次数: 【字体:

      2023年5月11日下午,生态系党总支组织党员干部赶赴红色教育基地,河南第一个党组织——“中共洛阳组”诞生地纪念馆进行主题党日考察学习活动。主题党日活动由生态系党支部书记李兴平同志带队主持,学院纪委书记陈风顺,纪检监察室主任李东升等同志参与活动。

在 “中共洛阳组”纪念馆一层大厅西北角的入党誓词宣誓墙前,全体党员面向鲜艳的党旗,重温入党誓词,接受党性教育,每一名党员再一次得到了心灵的洗礼。

4667be1e876e4a7e8acf50534b1944e2.jpg

21b0c4f******443baa7f88bb44e2ebd6.jpg

在讲解员的带领下,党员同志们参观了 “领航展厅——从中共一大到中共二十大专题展”,“从中共洛阳组走来——河南省红色资源巡礼”专题展览厅等。整个纪念馆借助珍贵实物、文献资料、多媒体影像、立体雕塑等方式,更加直观地让同志们了解了那段风起云涌的历史。1921年12月24日,伴随着震惊中外的“陇海铁路大罢工”的胜利,在中共领导人李大钊的建议下,游天洋、白眉珊、王顺福在这里成立了河南第一个党组织——洛阳党小组,这是河南的第一个党组织,从此共产主义运动在中原大地上绽放出第一簇火苗。“中共洛阳组”的正式成立,如同星星之火,不断在中原大地播撒、壮大,并成燎原之势。洛阳党组织不断发展壮大,主动承担起历史使命,在解放洛阳、建设洛阳、全面深化改革、开启新时代新征程中发挥了重要作用。

f24e766f183f4ef490ce4df2a9d7b15e.jpg

参观结束后,学院纪委书记陈风顺同志在中共洛阳组诞生地纪念馆前为全体党员上了一堂生动的党课。他希望党员教师要深刻领会建党精神,牢记党员的初心使命,立足岗位做好本职工作,为学院的发展贡献自己的智慧和力量。党员纷纷表示,要以主题党日参观学习为契机,以先辈楷模力量为指引,进一步增强责任感、使命感,时刻铭记党员身份,积极加强学习,勇于担当责任,用实际行动推动学院各项工作创先争优再上新台阶。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