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享到:

学院深入推进“我为师生办实事”实践活动

作者:党办 来源:党办 发布时间:2023-05-12 浏览次数: 【字体:

近日,学院党委按照主题教育工作安排,紧抓师生最关心最直接最现实的利益问题,认真梳理确定了学院层面需要着力办好的“10项重点民生实事”。

聚力把为师生办实事作为主题教育重要内容。以全院各党总支、党支部、各部门,广大党员、干部为实施主体,从主题教育一开始,至8月底前,推动民生实事取得显著成效,12月底前全面完成民生实事任务。期间,充分发挥基层党组织战斗堡垒作用、党员先锋模范作用和党员领导干部表率作用,切实把好事办实、实事办好,把实事办到师生的心坎上,让学院改革建设发展成果更多更公平惠及全体师生。

聚力把惠民生、暖民心、顺民意的工作做到师生心坎上。10项重点民生实事有事项内容、有责任单位、有分管校领导、有完成时限。事项主题分别是,推进学院办学条件达标、健全完善内设机构、强化党建引领、修订完善管理制度、深化教学改革、拓展创新创业资源、加强专职辅导员队伍建设、对标河南省心理健康教育标准化建设、提升服务师生能力、规范财务管理等。

聚力把师生满意不满意作为根本评判标准。一是强化责任落实。10项重点民生实事,由学院党委集中领导实施,各分管学院领导亲自抓具体抓,各牵头部门强化责任担当,各参与部门密切协同配合。二是强化统筹协调。借助“接诉即办”平台,广泛开展领导干部“大调研”、党员志愿服务、“有困难找党员”活动,建立工作台帐,狠抓项目落实。三是强化督促检查。党委办公室、人事处要加强考核评价。纪委要及时调度,对师生反映强烈的不担当、不作为问题严肃问责。四是强化舆论宣传。广泛宣传实事项目进展情况和具体实效。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