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目前的位置: 首页 >专题网站>双高建设专题网>建设动态>详细内容

建设动态

我院荣获2021年度河南省高等教育教学成果二等奖

作者:马丹丹 来源:校园官网 发布时间:2022-03-24 浏览次数: 【字体:

日前,河南省教育厅公布了2021年度河南省高等教育教学成果获奖名单。我院马丹丹老师主持的《专业社团应用下的园林技术专业一、二课堂教学互促融合创新与实践》项目荣获高等职业教育类二等奖(项目成员有:徐海霞、张庆瑞、任舸、赵潇、方方、谢珊珊、席  佳)。

《专业社团应用下的园林技术专业一、二课堂教学互促融合创新与实践》项目充分利用专业技术类社团开展活动灵活多样、活动开展与学生兴趣联系紧密、学生参与度高等特点,将专业社团作为园林技术专业教学的重要补充和完善,有效解决了第一课堂传统教学模式的场地、时间及理念的制约问题,解决了差异化教学的问题,实现了教育教学和创新创业双提升、教师业务和学生能力双提升,形成成果创新点七个:突破课堂建课堂、翻转课堂新教法、项目演练促提高、赛证结合验成效、交叉融通新发展、教学创业直通车、课程思政新抓手,对高职专业教学创新有极大的示范推动作用。

对此次荣获河南省高等教育教学成果奖,主管教学工作的副院长路买林教授认为,这是对我院探索“一二课堂互促融合创新”人才培养模式的肯定,是我院学科专业教学新的突破,彰显了我院在人才培养模式探索和教育教学改革创新和实践研究等方面取得的重大进展和成绩,学院将进一步总结推广该教学成果的成功实践,优化教学资源和平台建设,强化人才培养质量,争取打造多个省级、国家级专业群,夯实学院办学实力,提升办学水平。

3db118f1c5d9406a9f583a3f7675c772.jpg

分享到:
【打印正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