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目前的位置: 首页 >系部动态>详细内容

系部动态

学院党委书记冯慰冬到黄石庵林场 调研指导林场职工能力素质提升班工作并组织开展主题党日活动

作者:王建 来源:生态系 发布时间:2022-07-01 18:36:28 浏览次数: 【字体:

6月30日——7月1日,学院党委书记冯慰冬到国有南阳市黄石庵林场调研指导林场职工能力素质提升班工作,听取生态工程与旅游系关于班级教学工作的汇报,看望慰问我院授课教师和学生,并与林场领导座谈,实地参观林场标本馆、组培室和曲茎石斛仿生种植基地。学院党委副书记王新建陪同调研。

4d6f0572aaaf475aa******886eaac9ac.jpg

冯慰冬书记对林场职工能力素质提升班工作给予充分肯定,对我院下一步深入开展林业职工学历教育及培训工作提出了希望和要求。冯书记指出,开展林业职工专业技能和思想素质提升教育,是新形势下适应林业高质量发展的有效措施,是贯彻落实省委提出的“人人持证,技能河南”的具体实践,对我院深入推进校企合作、校场合作具有重要的意义。在与林场的座谈交流中,双方就自然保护区资源管理、林长制、林下经济、森林康养、自然教育等方面进行了交流和研讨,并就加强校场科研合作、共建实习基地、强化林场技能人才培养等方面达成了共识。

c246cc5f******0368f61afba2ec8d4d6.jpg

在冯慰冬书记调研期间,恰逢党的生日,7月1日上午,为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1周年,学院在黄石庵林场党员活动室组织开展了林场职工能力提升班主题党日活动。学院党委书记冯慰冬、党委副书记王新建、生态工程与旅游系主任王建,黄石庵林场党委书记王保刚、班子成员,授课教师代表和学生党员参加了活动。

06901e12500c4d31a32cd47aab07ba02.jpg

主题党日活动通过重温入党誓词、讲专题党课、实地观摩林场科研工作等三个部分,引导全体党员在誓言中牢记党的初心使命,在党课上感悟党的创新理论,在实地观摩中体会党建引领作用,进一步加强能力提升班思想政治教育,提高能力提升班全体学员的政治思想素质,为办好能力提升班提供坚定的政治保障。

01e53970e9e64a459e4e7c3ff04a102c.jpg

冯慰冬书记在专题党课上指出,七一党的生日之际,开展我院黄石庵林场职工能力提升班主题党日活动,意义重大而且深远,是高校思想政治教育深入基层林场、林区职工的重要实践,是林场职工能力提升班思想教育和专业知识双提升的具体措施,是开展课程思政的生动教学范例,将为高校教学和林场发展深度合作提供宝贵的经验。能力提升班学员要通过党课学习,不断增强思想政治素质,同时要认真学习林业专业的新技术、新知识、新理念,要充分体现出能力提升班带着问题学、查找差距学、全面系统学的特色和亮点,把学习和实践紧密结合起来,更好地将理论知识转化为实践技能,做到“站能讲,坐能写,走能干”,切实提高学员的综合素质,为林场事业发展提供强有力的人才支撑。

王保刚书记强调,通过此次主题党日活动,积极探索了党建工作的新方法、新途径,深化林场与学院的沟通、交流,对提高林场的党建工作水平具有重要的指导作用。在学院党委高度重视和支持下,林场职工能力提升班将在做好专业理论知识学习的同时,进一步加强思想政治教育,提高思想理论水平,增强履职尽责能力,充分发挥党组织的战斗堡垒作用,不断提升林场干部职工队伍的战斗力、凝聚力、向心力,促进林场事业高质量发展,为河南生态省建设作出新的更大的贡献。

终审:李兴平
分享到:
【打印正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