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目前的位置: 首页 >团学工作>学生就业>详细内容

学生就业

赵晋磊

作者:森环系 来源:森环系 发布时间:2013-04-17 19:11:29 浏览次数: 【字体:

赵晋磊就业与创业心得

   大家好!我是河南科技大学林业职业学院森林资源与环境系林学专业04级2班的赵晋磊,在校期间曾任班长、学生会主席,一转眼都已经毕业5年了,首先感谢学院对我的栽培,特别感谢班主任徐睿老师、院学生处王建老师、院团委杨晓红老师和系主任刘少华老师。

我于2007年3月1日正式走向工作岗位---上海金伯利,对珠宝行业有了初步的了解,最后决定干它一番。在半年的工作过程中,心里很矛盾,在公司上班很无聊,每天重复做同样的事情,这样下去肯定不行的,于是就提出辞职,我把真实的想法告诉了部门经理,他建议我去基层,可是又考虑到做保安、营业员什么的,我当时就说了只要能与更多的人和市场的接触,这才是我最想要的,我最终选择了基层进专营店。可是真正做起保安,心里面临很大的压力,每天睡觉时都想,大学生毕业就来做保安,这个位置应该是年纪大点的或者没有文化的人做的,甚至当时都不敢告诉我父母我在外面做什么,同时我也会经常看马云、俞敏洪等一批取得巨大成就的创业佼佼者,从他们的经历中,我学到了很多有益的经验。创业是一个与社会及人息息相关的系统工程,要想创业就必须有组织能力和社会交往的能力等,于是我就更坚定自己的信念,我更要把他做好,在把我本职工作做好的同时,我会统计每天进店的顾客,研究他们的类型,不同的顾客应该怎么样接待。通过一年的观察,我积累100多个非常有用的销售技巧,通过实践使销售得到很大的提高,得到老板的认同,一年后就被任命为经理一职。

创业是一把双刃剑,他能成就很多人,也会淘汰很多人,要把创业转变成对生活的一种态度,创业其实很简单,目标、坚持、耐心、勇气,创业之路很漫长,既是一个完善自己的过程,也是使自己融入社会、认知社会,把握市场行业动向的过程,才能在激烈的市场竞争中处于不败的地位。

 

分享到:
【打印正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