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目前的位置: 首页 >学院新闻>详细内容

学院新闻

学校举办“现代职教政策解读”专题报告会

来源:宣传部 发布时间:2024-03-29 17:44:39 浏览次数: 【字体:

为让学校新晋中层干部全面掌握近年来国家出台的职教政策,明确具体内容和工作要求,推动学院高质量发展,3月29日上午,在学校会议中心,副校长刘耀玺以“明形势,强思想,改作风,努力推动学校高质量发展”为题,为全体中层干部做“现代职教政策解读”专题报告会。报告会由组织部长孙新智主持。

刘耀玺从目前职业教育热点难点问题、有关职业院校典型做法、对高职院校内部治理体系和干部成长的思考等三个方面着手,做了深入政策解读。他说,近几年来,国家相继推出了《国家职业职业教育改革实施方案》《职业教育提质培优行动计划》《关于推动现代职业教育高质量发展意见》》《关于深入现代教育体系建设改革的意见》,新修订了《职业教育法》,一系列法律法规和政策的出台,为职业教育未来的发展指明了发展方向,明确了目标任务,提出了具体的改革措施,是今后一个时期职业教育发展的总依据。

刘耀玺以武汉职业技术学院、武汉铁路职业技术学院等五所双高校为例,用案例的方式生动讲解了这些双高校建设单位,如何扎实贯彻落实国家职业教育政策,紧紧抓住“职业教育服务区域经济社会发展目标创特色”这一主线,利用好政策红利,既对接区域产业和社会发展需求,提升了服务能力,又较好地实现了自身的跨越式发展。

在对新政策的解读中,刘耀玺对标国家职业教育发展新形势新任务等政策要求,结合我校现状和干部调整机会,对学院发展中面临的形势和存在的问题谈了自己的认识和体会,对照国家、河南省等部门出台的职业教育相关文件中我院可能争取的新项目以及产教融合、校企合作的新途径及解决路径等做了细致解读。他强调,我国职业教育已经步入高质量发展的新时代、新阶段,大家要进一步转变思想,克服惯性思维,认真研悟相关政策文件,提升认识水平,统一思想行动,紧紧抓住职业教育发展的大好机遇,坚持问题导向、目标导向,理清思路,科学谋划,勇于创新,担当作为,推动学院高质量发展。

本次专题报告会,使全体中层干部较为系统地明晰了新形势下我国职业教育发展的政策导向和目标任务,汲取了兄弟院校的办学经验,开拓了工作思路,激发了工作干劲,为大家履职新岗位、谋划新部门工作提供了思路和动力,为学校2024年工作的顺利推进注入活力和能量。

c1f6fcebe9d34ff29cf769a56e1b2572.jpg

3d5e1792d2194401bd7c095798d768b2.jpg

6f69bc88d3374681a99fdc0d91a9f1c7.jpg



分享到:
【打印正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