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目前的位置: 首页 >学院新闻>详细内容

学院新闻

我校召开2024年全面从严治党工作会议

来源:纪委办公室 发布时间:2024-03-29 16:12:29 浏览次数: 【字体:

3月28日下午,2024年全面从严治党工作会议在会议中心召开。会议传达了二十届中央纪委三次全会届省纪委四次全会以及2024年全省教育系统全面从严治党工作会议精神,总结2023年全面从严治党工作,2024年全面从严治党工作进行全面部署。党委书记李书民出席并讲话。纪委书记陈风顺对2024年纪检工作进行安排。校长陈红卫主持会议。

a1e2c733d73e463d9e848d1767f6a043.JPG

陈风顺对2023年纪检工作进行总结回顾,并结合全省教育系统全面从严治党面临的形势,对2024年纪检工作进行安排。他强调,一要紧扣“两个维护”深化政治监督;二要紧扣管党治党落实主体责任、监督责任;三要紧扣纠治“四风”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四要紧扣立德树人任务持续整治广大师生身边的不正之风;五要紧扣“防未病”强化监督执纪第一形态的运用;六要紧扣严格管理深化党的纪律建设;七要紧扣发扬自我革命精神打造纪检监察铁军以党的自我革命的重要思想为指引,坚定不移推进全面从严治党,以高质量监督为学校“提质扩容”和“双高”建设提供坚强保障

李书民指出,2023年,在教育厅党组和校党委的坚强领导下,我们牢牢主题教育的总要求和目标任务,不、全面确抓好中央规定动作落实,全全面从严治党体系,实发全面从严治党的政治引领和政治保障作用,在以学铸魂、以学增、以学正风、以学干上取得实成效,确保学校高质量发展行稳致

李书民强调习近平总书记在二十届中央纪委三次全会上的重要讲话,从统筹中华民族伟大复兴战略全局和世界百年未有之大变局的高度,深刻阐述党的自我革命重要思想,科学回答关于党的自我革命的三个重大问题,明确提出推进自我革命九个以的实践要求,对持续发力、纵深推进反腐败斗争作出战略部署,为新时代新征程深入推进全面从严治党提供了根本遵循。各级党组织、党员干部要深入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党的自我革命的重要思想,深刻领会、坚决贯彻蕴含其中的精要义、丰富内涵和实要求,坚持不在深化化上下功夫,以永远在路上的坚着,贯彻落实全面从严治党战略方针,纵深推进正风肃纪反腐,努力把全面从严治党制度化为治学办校效要紧紧围绕2024年学校重点工作做谋划,按照“两转两提”工作总要求,强力推进“提质扩容”和“双高”建设。就深入推进学校全面从严治党工作从五个方面进行了阐述,并提出了具体要求。一要巩固主题教育成果,用党的创新理论统一思想、统一意志、统一行动;二要围绕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加强党的全面领导;三要注重固本培元,加强廉洁文化建设;四要重拳纠治“四风”顽疾;五要在全面加强党的纪律建设上持续发力。党的自我革命永远在路上,全面从严治党永远在路上,我们必须以高度的思想自觉、政治自觉、行动自觉,全面贯彻落实党中央和省委决策部署,发扬自我革命精神,不断取得全面从严治党、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的新成效,向着“两个确保”勇毅前行,以党的建设高质量推进学校事业高质量发展。

陈红卫就贯彻会议精神提出三点要求:一要提升政治站位,及时传达学习。各总支、支部和全体党员干部要充分认识本次会议的重要性、严肃性,在抓好学习领会上下真功夫、见真成效。二要强化责任担当,抓好贯彻落实。制定好目标,分解好任务。要把全面从严治党和党风廉政建设融于日常工作中,融于制度建设中,融于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中,融于清廉学校创建工作中,融于学院“双高”建设中,全力推进我校全面从严治党和党风廉政建设工作再上新台阶。三要突出实际效果,严格监督检查。加强全面从严治党工作落实的监督检查,不断取得全面从严治党新成效,为引领、推动和保障学校各项事业科学发展,办好人民满意的职业教育提供坚强保障。

会上,各党总支和直属党支部书记向学校党委递交了2024年党风廉政建设目标责任书。

学校领导班子成员、全体中层干部、新任副科级干部、部分部门负责人及教研室主任参加会议。

70cb54cb9e9d403b805cba2361b1a254.JPG

2b2ace79e12d******198b3b6fe9053fb.JPG

83034e5da077445d933d393fde5c0479.JPG

分享到:
【打印正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