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目前的位置: 首页 >学院新闻>详细内容

学院新闻

坚定信念,踔厉奋发,把党的二十大精神转化为学院发展的实际成效
党委副书记王新建通过线上课堂向信艺系师生宣讲党的二十大精神

来源:党办 发布时间:2022-12-17 10:21:36 浏览次数: 【字体:

f******2573d04a1c8388f******204cd7.jpg

144e202b069f4a3dbd528565d2cf3773.jpg

4d09ba915c51******853ee319e1e5f16.jpg

12月16日上午,学院党委副书记王新建通过线上课堂的方式向信艺系学生作党的二十大精神专题宣讲。信艺系师生党支部、辅导员和师生400余人聆听了讲座。

王新建围绕党的二十大主题、主要成果,过去5年的工作和新时代10年的伟大变革,马克思主义中国化时代化,中国式现代化,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的目标任务,坚持党的全面领导和全面从严治党等方面,运用翔实的数据和生动的案例,并结合学院的实际,对党的二十大精神进行了系统宣讲和深入解读。

王新建指出,党的二十大报告是党团结带领全国各族人民夺取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新胜利的政治宣言和行动纲领,是马克思主义的纲领性文献。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就要深刻领会党的二十大报告系统阐述的“两个结合”、精辟概括的“六个坚持”,正确认识把握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精神实质,深刻领会党的创新理论的道理学理哲理,切实贯彻落实到学院事业发展各方面全过程。

王新建指出,党的二十大明确“两个确立”是党在新时代取得的最大政治成果,是党应对一切不确定性的最大确定性、最大底气、最大保证。大家要紧密联系过去5年工作和新时代10年伟大变革,更加充分认识到党和国家事业发生伟大变革、取得伟大成就,最根本在于有习近平总书记作为党中央的核心、全党的核心掌舵领航,在于有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科学指引,不断深化对“两个确立”决定性意义的认识,更加坚定不移高举旗帜、紧跟核心。大家要紧密团结在党中央周围,牢记空谈误国、实干兴邦,坚定信心、同心同德,埋头苦干、奋勇前进,为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全面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而团结奋斗。

王新建强调,辉煌成就鼓舞人心,宏伟蓝图催人奋进。党的二十大精神对教育、科技、人才等方面作出了重要部署和要求,要进一步强化为党育人、为国育才的使命担当,认真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全力提高人才培养质量,办人民满意的教育。要深刻领悟“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坚决做到“两个维护”,把智慧和力量凝聚到党的二十大确定的各项任务上来,踔厉奋发,勇毅前行,为学院各项事业发展做出应有的贡献。

与会人员一致认为,宣讲报告主题鲜明、内容丰富,进一步加深了大家对党的二十大精神的认识和理解,深受教育,倍受鼓舞。在接下来的工作和学习中,将以党的二十大精神为指引和遵循,进一步增强责任感和使命感,切实把党的二十大精神转化为推动工作、好好学习的动力,以实际行动奋力推进学院教育事业高质量发展。


分享到:
【打印正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