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目前的位置: 首页 >系部新闻>详细内容

系部新闻

青春共筑梦想,信念凝聚力量 ——汽车工程学院开展2024年第一期党课培训

来源:汽车工程学院 发布时间:2024-03-30 11:49:17 浏览次数: 【字体:

为传承红色基因,筑牢信仰之基,提高入党积极分子和入党申请人的思想觉悟和政治理论素养,3月28日晚19:00,汽车工程学院党总支开展2024年第一期党课培训,党总支书记刘艳花以《青春共筑梦想,信念凝聚力量》为主题,为学院100余名入党积极分子和入党申请人上党课。

1ee5db475da94ceda482082a9245c198.jpg

本次授课,刘艳花从中国共产党为在中国实现社会主义而不懈奋斗的100年发展历程和党史中的几次重要会议两方面展开。她以时间为主线,通过对党的历史分期,向同学们详细讲述了新民主主义革命、社会主义革命和建设、改革开放和社会主义现代化建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新时代四个时期的重要历史事件和取得的各项成就。她带领同学们回顾了中国共产党在发展历程中的几次重要会议和历史转折,如打响武装反抗国民党第一枪的南昌起义,扭转危局的遵义会议,确立毛泽东思想指导地位的六届六中全会,标志着我国进入改革开放新时期的十一届三中全会等,使同学们深刻感受到了只有中国共产党才能发展好中国这样一个真谛。

cf65b96b7db548fea111177******6155d.jpg

  最后,刘艳花对同学们强调,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终将在一代代青年的接力奋斗中变为现实,同学们要从党的辉煌历程中汲取力量、鼓舞斗志、明确方向,找准个人定位,奋发图强,在实现中国梦的生动实践中放飞青春梦想。与会学生纷纷表示,一定会增强入党的行动自觉和思想自觉,紧抓理论学习,坚定理想信念,积极向党组织靠拢。

1d4faa21072e478f8bce727c9e7c12eb.jpg


分享到:
【打印正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