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目前的位置: 首页 >系部新闻>详细内容

系部新闻

车电系前往西峡县黄石庵等林场开展无人机应用调研

来源:车电系 发布时间:2022-09-25 17:38:15 浏览次数: 【字体:

为深入了解行业需求,精准服务河南省林业高质量发展,9月21日至23日,汽车与机电工程系主任李瑞华、副主任宋武强、无人机教研室主任李哲、专业课教师张宁一行4人,前往西峡县黄石庵、南召县宝天曼、栾川龙峪湾等林场,实地开展林区无人机应用调研。

本次调研活动采取座谈结合实地考察的方式进行。座谈过程中,各林场领导详细介绍了所辖林区的基本情况,及当前无人机技术在实际工作中的推广应用现状,由于林场作为基层单位,地处偏远,地形复杂,人迹罕至,传统的护林手段效率低下,面对日益繁重的病虫害防治、森林防火、保护发展等任务,已难以适应,而无人机作为新兴技术,恰恰具备覆盖广、通讯快、处置早的特点,与基层林业工作中的难点问题高度契合,但当下林场内相关技术人才极度缺乏,如何在林区各项业务中发挥无人机技术优势仍处于探索阶段,急需与高校等科研院所展开合作。

李瑞华了解一线林业工作的现状后,提出在教育部1+x无人机应用技术技能鉴定的基础上,积极组织师资力量,筹备软硬件资源,随时准备为林场提供技术支持和职工能力提升培训服务,精准对接行业需求,共同解决现实难题,今后双方紧密配合,相互支持,在教学、服务、科研上将有巨大的合作空间。

在实地考察中,调研组还与林场业务骨干就不同地形环境下无人机使用方式、影响因素、外部条件等展开探讨。

经过本次调研,车电系无人机专业进一步明确了自身定位,理清了发展思路,今后立足行业谋发展,服务社会创品牌,力争用特色鲜明的专业建设落实全省职业院校教学工作会议精神。

fa4c4c0b7f1842e3a******29744cb417.jpg

5fdd6b2f3b2b4137bfbbd2d3d6c624c0.jpg

a94bfd22b6024827a0d65d0e2765a62d.jpg


分享到:
【打印正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