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目前的位置: 首页 >系部新闻>详细内容

系部新闻

生态工程与旅游系开展宗教知识讲座

来源:生态系 发布时间:2022-10-09 08:45:11 浏览次数: 【字体:

为进一步在大学生中开展宗教知识教育,指导广大学生科学认识宗教,9月27日上午,我系在线上举行了宗教知识专题讲座,党总支书记李兴平主讲,2022级350余名新同学聆听了讲座。

8dc03e3cd66340f3be5eb3e1fbb9858b.jpg

李兴平向同学们简明阐述了宗教的定义,详细分析了宗教产生的主要原因以及宗教的主要功能。围绕反邪教的主题,详细剖析了宗教与邪教的六大区别:宗教和邪教两者本质、含义、崇拜对象、目标、活动特点和方式、法律地位不同。他指出,后者主要传播消极情绪,以获得暴利为目的,反社会反人类,邪教对社会危害极大。李兴平详细介绍了我国的宗教政策,帮助同学们全面系统地了解了宗教知识,在座的同学们都获益匪浅。

067f82c9e1ac4d83a292917a9854efbd.jpg

210e805dbd164766af9205004fdc2b41.jpg

通过本次讲座,同学们牢牢记住了邪教的危害,自觉远离并抵制邪教,帮助同学们树立了正确的宗教观念,为我系学生的健康成长奠定了基础。

分享到:
【打印正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