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目前的位置: 首页 >行业新闻>详细内容

行业新闻

联合国举办“国际森林日”线上庆祝活动

来源:本站原创 发布时间:2021-03-25 07:54:52 浏览次数: 【字体:

联合国经济和社会事务部于日前在纽约联合国总部举办2021年国际森林日线上庆祝活动,今年的主题是:“森林恢复:通往复苏和福祉之路”。来自联合国森林论坛成员国、联合国机构和相关国际组织的代表约60人参加了会议。联合国副秘书长刘振民、联合国大会主席沃尔坎·博兹克尔、联合国经社理事会主席穆尼尔·阿卡拉姆、联合国粮农组织总干事屈冬玉和联合国森林论坛主席凯蒂·司韦伯等出席开幕式并致辞。

与会代表一致认为,森林是生态保护、应对气候变化和推动社会经济可持续发展的安全网,林业部门在新冠疫情期间提供了基本医疗用品,对应对未来疾病也有重要作用,但人为毁林等行为仍对全球森林构成了重大威胁。代表们呼吁各国应重视森林的重要作用,共同保护森林,推进森林恢复,通过建立公私伙伴关系促进融资、利用高新技术等促进林业发展,进一步推进疫情后社会、经济和环境可持续恢复。

经批准,国家林草局对外合作项目中心常务副主任王春峰参加了线上庆祝活动并做发言,介绍了中国政府高度重视生态文明建设,秉承“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的理念,为改善中国生态环境、提高人民健康和人居生活水平采取了一系列保护和修复森林的措施,取得了举世瞩目的成就,以及我国将森林纳入应对气候变化行动的情况。

分享到:
【打印正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