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目前的位置: 首页 >行业新闻>详细内容

行业新闻

省局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生态建设的重要讲话精神

来源:本站原创 发布时间:2021-03-22 17:40:34 浏览次数: 【字体:

3月12日,省林业局党组书记、局长原永胜主持召开第51次党组(扩大)会议,认真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参加全国“两会”内蒙古、青海等代表团审议时发表的关于生态建设重要讲话精神,研究贯彻落实意见。

省局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参加全国“两会”内蒙古、青海等代表团审议时关于生态建设的重要讲话精神

会议现场

省局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参加全国“两会”内蒙古、青海等代表团审议时关于生态建设的重要讲话精神

原永胜主持会议

会议指出,习近平总书记参加全国“两会”内蒙古、青海代表团审议时,就生态文明的重要论述以及工作要求,是十八大以来总书记和党中央一贯倡导的,是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的组成部分,体现了对生态建设的重视,对全党全国特别是林业战线具有很强的指导性、针对性。全局上下要认真学习领会,结合各自职责分工,切实抓好贯彻落实。

会议强调,一要武装头脑。会议指出,习近平总书记从河北正定工作开始,就对林业工作高度重视,生态文明思想一脉相承,特别是在福建、浙江工作期间,带领各级党组织和人民群众创造了鲜活的实践,成为全国生态文明建设标兵示范。全局上下要按照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认真实践,久久为功,切实把河南生态强省建设抓出实效。要认真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讲话精神实质,立足新发展阶段,贯彻新发展理念,构建新发展格局,推动“十四五”期间特别是今年各项工作创新性开展。二要对标对表。把林业工作置于全省工作大局下去审视把握、谋划安排、推进落实。要对照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检视处室、单位工作是否符合省委省政府工作要求,围绕新职能新任务新目标,着力研究、补齐短板、加大力度、寻求突破,带动整体工作水平提升、能力提升、形象提升。三要狠抓落实。按照“十四五”建设生态强省、基本建成森林河南目标,加快编制林业“十四五”规划,谋划好各处室、单位2021年工作。全局上下要围绕五大发展理念,从造林到山水林田湖草沙系统治理、源头治理、综合治理,加强科技支撑,防灾减灾,真正提升森林总量、质量、效益。要认真细化研究,编制好自然保护地优化整合预案,积极破解难题,当好生态建设主力军和排头兵,在保障全省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同时,实现林业自身高质量发展。

分享到:
【打印正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