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河南林业职业学院经济与管理学院!
您目前的位置: 首页 >实习实训>详细内容

实习实训

电子商务专业招生介绍

作者:石珺 来源:经贸系 发布时间:2020-05-15 10:52:44 浏览次数: 【字体:

一、专业简介

我院电子商务专业在洛阳市成立最早,本着“一切为了学生,为了学生更好就业”的教学服务宗旨,本专业旨在培养能够熟练运用互联网开展各类商务活动的专业人才,服务地方经济发展,助力传统行业向新兴电商方向转型,发掘并培养互联网创业精英。

二、专业优势

1、就业面广,发展前景好。电子商务专业作为一个新兴、急需、热门专业,学生毕业后进入各类企事业单位从事网络营销、网店装修与运营、网页设计、平面设计、新媒体营销、客户服务管理、物流配送管理、电子商务活动策划、跨境电商等工作或选择自主创业。尤其是各类商贸、科技公司对电子商务专业人才需求量大且稳定,工作环境舒适、薪资待遇优厚、发展前景广阔。疫情期间,电子商务发挥了独特而重要的作用。

2、实习、实训条件完备。电子商务专业投巨资建设电子商务实训基地4个:林特产品电子商务孵化实训基地、新商科机房、电子商务机房和摄影实训室,充分满足学生在校期间实习和实训需要;同时与杭州、义务、郑州、洛阳等20余家企业达成校企合作,学生在校期间即可到杭州、义乌等地电商公司实习,学习电商前沿知识和技能,为学生就业提供有力保障。

3、科学的人才培养模式。本专业采用“2+1”人才培养模式,即两年在校学习,一年为顶岗实习和毕业实习。实习单位主要分布在杭州、丽水、义乌、郑州、洛阳等地,学生在实习期间从事网店运营、在线客服(京东/天猫/淘宝)、平面设计、仓库管理、跨境电商、线上直播等工作。学生在杭州、义乌实习期间工资可达5000 –8000元/月,在全网电商购物节期间(如双11、618)工资更高。

4、学科知识服务生活,学生更容易学会。电子商务诸多学科知识与日常生活息息相关,学生容易接受和领会,同时也方便讲所学知识应用于实际需要,可以说,学习电子商务知识不仅有利于职业发展,同时还可以方便和丰富日常生活。

三、获得荣誉

本专业学生曾在河南省高职组电子商务专业技能大赛中获得三等奖三次;在河南省“互联网+”大学生创新创业大赛中获得三等奖一次;在“邮储杯”全国大学生网络商务创新应用大赛中获全国总决赛二等奖、华中赛区一等奖、华中赛区二等奖各一次。

四、专业核心课程

专业围绕网络营销、网店装修与运营、网页设计与美工、跨境电商、电商活动策划五大专业核心知识模块,开设《电子商务基础》、《网络营销》、《新媒体营销》、《网络广告策划》、《客户服务与管理》、《商务谈判》、《商务礼仪》、《网店运营与管理》、《商品摄影》、《网店美工》、《物流管理》、《跨境英语》、《跨境电商》、《促销管理》、《商务数据分析》等专业核心课程。

分享到:
【打印正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