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目前的位置: 首页 >信息公开>公开目录>教学质量信息>详细内容

河南林业职业学院关于进一步促进毕业生就业指导意见

作者:招生就业处 来源:招生就业处 发布时间:2019-10-30 浏览次数: 【字体:

一、2018年就业指导服务

1、深化服务工作理念,提高就业工作服务质量

为方便毕业生就业和办理各种相关手续,提高就业工作服务质量,招生就业处精心整理编写了一万余字的《河南林业职业学院2019届毕业生就业创业服务手册》,为毕业生就业全过程提供指导;学院开通招生就业微信公众号,为毕业生提供各项最新就业信息和就业政策。做好《就业质量报告》数据分析,为各系部调整专业设置、制定发展规划提供决策依据,助力学院转型发展。

2、广建网络信息平台,确保信息传递到位

为了保证就业信息畅通,各系都建立了毕业生就业QQ群,招生就业处开通了微信公众号,在就业群和公众号中第一时间发布就业政策、招聘会岗位信息等,为毕业生提供了丰富、便捷、有效的就业信息资源。学院就业信息网站功能全面,毕业生通过登陆我院的就业信息网,可以进行就业政策查询、求职技巧学习,还可以了解最新招聘信息;用人单位也可登陆我院就业专题网站,了解毕业生生源、专业情况,以便企业更好地做好招聘工作安排。

3、做好就业信息追踪,遴选优质企业合作

为了适应近年来学生对求职企业层次的需求,通过企业电话回访、毕业生回访、毕业生问卷调查等形式和手段,对收集到的数据和信息进行分析,了解和摸清招聘企业的实际情况,将优质企业的情况介绍、需求信息通过就业信息网进行发布,以更加精准和有效的提供就业岗位信息,为毕业生提供就业服务。

4、宣传创业政策,争取扶持资金

通过创业政策宣讲、开展创业专题讲座、发布创业政策信息等形式,广泛宣传国家和地方最新出台的创业就业相关政策,帮助有意愿创业的学生了解政策、掌握政策、用好政策,积极争取人社、教育、团委等部门支持,为他们提供更多的帮扶资金和社会资源,不断优化学生创业就业环境。

5、核查就业数据,确保就业信息相对真实

为切实做好我校2019届毕业生就业工作,保证就业率真实、可靠,我院就业核查工作与协议数据上报工作同时展开。根据省就业中心数据核查要求,各系集中对所报就业数据进行了全面普查,毕业班辅导员逐一电话核实就业信息,完善修改信息数据后,最后经系部书记签字。

二、就业政策措施

为开创2019届毕业生就业工作新局面,招生就业处制定出要求各系部认真总结上半年的就业工作,针对上半年年工作中的问题和不足之处,我们将进一步加强工作力度从以下方面予以改进。

1、加大“引进来”的力度

进一步加大走出去的步伐,多联系一些专业对口的单位到学校选拔人才,多联系就业人才市场。拟定每年联系、沟通企业不少于500家的目标,筛选后举办大型校园招聘会。针对毕业生专业特点举办小型专场招聘会。

2、进一步完善毕业生跟踪调研工作

我们将完善毕业生跟踪调研机制,组织开展毕业生优质就业企业回访工作。加强与单位、校友面对面的交流,了解校友企业发展情况,收集用人单位2019年的人才需求信息,尝试组织开展“校友企业专场招聘会”,建立一批校友企业就业基地。

3、做好基层就业项目的宣传

各部门紧密合作,通过活动平台,如展板展示、典型宣传、座谈会、报告会、主题班会等活动,让更多的大学生了解和关注基层就业;对历届参与基层就业的学生进行跟踪回访、予以关心服务,组织优秀基层就业毕业生回校作报告;对参与基层服务项目的毕业生开展表彰和欢送会、通过表彰的形式从精神上鼓舞毕业生扎更基层、谋求发展。

4、做好就业协议核查指导工作

为切实做好我校毕业生就业工作,保证就业率真实、可靠,针对2019年省就业中心抽查出现的如:协议书填写不规范、学生换岗信息更新不及时、学生联系电话未更新等问题将重点强调,进一步做好毕业生就业统计核查指导,对各系就业材料核查时出现的疑问给予及时回应,确保就业真实率。

分享到:
【打印正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