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目前的位置: 首页 >信息公开>公开目录>基本情况>详细内容

学院2018年度工作计划及重点工作安排

来源:院办 发布时间:2018-11-22 浏览次数: 【字体:

2018年学院工作的指导思想和主要任务是: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和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坚持把立德树人作为根本任务,把人才培养作中心工作,把教学质量提升作为生命线,紧紧围绕高校四大职能的发挥,遵循职业院校的办学规律,坚定不移推进规范管理,坚定不移走内涵发展道路,通过抓好办学的核心要素和关键环节,不断夯实学校发展的内涵基础,不断提升办学治校水平。

(一)坚持正确导向,强化思想引领。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把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作为重点培训内容,不忘初心、牢记使命,把广大党员干部和师生员工的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的十九大精神上来,把智慧和力量凝聚到学院发展上来。

(二)德育为先,把立德树人作为人才培养的根本任务,加强学院思想政治工作,营造教书育人良好氛围,把教学管理的各项规章制度落到实处。制定和完善辅导员管理制度,进一步推动辅导员队伍建设的制度化和专业化。

(三)改革教育教学,加强师资队伍建设。以现代学徒制为抓手,深化校企合作、细化人才培养方案,突出特色专业建设,巩固完善实训基地建设;探索招生和教育新模式,加强创新创业教育,建立健全创新驱动、项目推进、制度保障、课堂教学、创新社团、实训实践、指导帮扶、文化引领等多元一体的创新创业教育体系,加大提高青年教师培训力度,培养高水平专业带头人,改善师资队伍结构。

(四)加强社会实践活动,提升教、科研水平。要让老师们深刻的认识到,只有通过社会实践,解决生产实践问题,才能真正的提升学术水平和专业建设水平,才能真正地提升职业院校的教学质量。同时,科研也是一种实践活动,要为生产需要而搞科研,搞生产需要的科研,从而实现从科研1.0向科研2.0的转变。

(五)加快干部队伍建设,打造一支高素质干部队伍。建立健全客观公正的干部考核和评价机制,让“想干事、能干事、干成事、不出事”的干部上位,促使干部提拔使用制度化、常规化、科学化。

(六)认真解决实际问题,保证职工切身利益。修改完善学院的《教职工绩效工资分配方案》和《职称评审推荐方案》,充分调动教职工工作的积极性。着力打通科研成果转化通道,推进科技资源开放共享,不断释放科研人员创新活力。

(七)消除各类安全隐患,创建平安绿色和谐校园。完善校园突发公共事件应急预案,提高处置突发性事件的能力;抓好校园治安综合治理和周边环境整治,深入排查和化解矛盾纠纷,维护良好的学习、工作与生活秩序,努力创建文明校园。

新的一年,我们将认真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报告中关于加快发展现代职业教育的新要求,在省林业厅党组的正确领导下,进一步解放思想,统一认识,明确目标,深化教育教学改革,以高度的责任感和使命感,把压力转变成推进工作的强大动力,以锲而不舍的进取精神,齐心协力,奋勇拼搏,为谱写学院更新、更美的篇章而努力奋斗。

分享到:
【打印正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