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院获2019中国·洛阳(国际)“三彩杯”第七届创意设计大赛银奖

作者:李梦溪 来源:信艺系 发布时间:2019-09-18 浏览次数: 【字体:

    9月13日至9月15日,2019中国·洛阳(国际)“三彩杯”第七届创意设计大赛在新区会展中心举办。我院信艺系共获得八个奖项,动漫制作技术专业作品《洛阳木色》荣获银奖、其他三个作品分别获得最佳成果奖、最佳创意奖、评委提名奖各一项;电脑艺术设计专业两个作品《饰三彩—爵鼎银饰》和《璀璨豫州》获得铜奖,其他两个作品分获最佳创意奖和评委提名奖各一项。

    本届大赛以“博物中国”为主题,以文旅融合为方向,将文化元素与现代科技、艺术价值与实用功能、创意设计与市场需求相结合,引领文化创意设计紧贴大众生活。大赛自2018年12月征集作品以来,共收到参赛作品2515件(组),参赛作品来自美国、意大利等国家的海外作品及国内近百所高校,设计团队。作品包含工艺品、文化用品、旅游纪念品、家居生活用品等。

    荣获银奖的《洛阳木色》这组作品,设计画框造型采用洛著名风景区改良,通过前期一笔一划设计手绘,经过3D建模改良造型,到后期的木材雕刻,手工喷漆。出于自然而高于自然,情景交融得艺术收藏一城一事,画面采用生态棉线纯手工绣制,边框全木雕刻,手工打磨而成。生活需要仪式感,简约时尚的创意装饰画框能为生活增添快乐。

    本次大赛得到学院领导高度重视及大力支持,我院多位领导、老师亲临现场,仔细聆听了各个作品的设计理念,对我院作品给予高度评价。 师生通过参加此次大赛,与各高校、企业之间相互交流学习,积累经验,提高了实践能力,为学生们以后的设计之路奠定了良好的基础。

分享到:
【打印正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