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目前的位置: 首页 >信息公开>二级部门信息公开>图书馆>详细内容

图书馆关于《国学宝典数据库》试用通知

作者:图书馆 来源:本站原创 发布时间:2018-05-22 浏览次数: 【字体:

图书馆经过与河南得云文化传播有限公司协商,免费开通其经销的《国学宝典数据库》,欢迎广大师生使用。

访问方式:

 直接登录网址:http://www.gxbd.com

使用范围:校园网用户(校园网IP范围内)

试用时间:2018年5月22日至2018年7月30日

数据库简介:

《国学宝典数据库》收录上起先秦、下迄清末两千余年间的典籍文献6260余种,总字数约20亿字,近20万卷。数据库按四库分类法分类,每类下分二级目录;二级目录下各书排列不分顺序。文言小说、通俗小说作为二级目录,列入子部。丛书单列目录,放在四部之后,与经、史、子、集并列。《国学宝典》所收书目为汉语文献,非汉语文献及零简残篇、出土文物类暂不收入。所收文献均进行分段整理,施以新式标点,保留正文前后的序跋和部分图表,书中附录若系从库中其他文献中摘录者(如摘录《四库全书总目提要》中相应段落),一般不再保留。原书目录及索引由软件自动产生。《国学宝典》所有电子文件均按统一的数据库格式进行整理标引,古籍中的生僻字通过技术手段进行处理后,可在《国学宝典》专用检索软件中正确显示和查询。

 

分享到:
【打印正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