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目前的位置: 首页 >信息公开>二级部门信息公开>图书馆>详细内容

图书馆关于《中国共产党思想理论资源数据库》试用通知

作者:图书馆 来源:本站原创 发布时间:2018-05-22 浏览次数: 【字体:

图书馆经过与河南得云文化传播有限公司协商,免费试用其经销的中国共产党思想理论资源数据库,欢迎广大师生使用。

访问方式:

直接登录网址:http://read.ccpph.com.cn/

使用范围:校园网用户(校园网IP范围内)

试用时间:2018年5月22至2018年7月30日

数据库简介

中国共产党思想理论资源数据库由人民出版社开发建成,收录图书近13000册、7000多万个知识点,被称为“用科学技术传播中国化马克思主义的重大创新工程”。主要特色如下:

一、内容系统,实现了五个全覆盖

完整系统收入了党的思想理论主要著作文献,内容覆盖我国出版的所有马列经典著作、党和国家主要领导人所有著作、公开发表的所有中央文件文献、国家所有法律法规和党的思想理论领域所有知识点。代表性收入了大量研究性著作、党史和国际共运史著作、重要人物资料,以及革命战争年代出版的部分重要图书等。

二、查询功能先进,开创了知识点阅读的新形式

语义查询、引文比对、概念关联、模糊找句等特色网络工具,实现了从传统的篇目、章节检索到知识点检索的飞跃,使文献内容可以完全以知识点的形式展现。这些工具可以将入库作品全部加以主题性碎片化,以无穷变幻的一串串知识点(具有一定主题的语段)的形式提供给读者,引领读者超越一本一篇地阅读的局限。

三、图书内容规范性、权威性强,电子书达到引用标准

数据库以经典著作、重要文件文献、法律法规、学术名著为核心内容,图书主要由人民出版社等著名出版机构出版,编校质量高。图书数字化采用三万分之一的差错率标准进行校对,保留了纸质图书的原版原式。

此外,对于本系统收录的部分图书,如“文革”时期出版的图书、国际共运史的图书、解放前出版的图书以及其他部分图书,为了便于读者客观地了解当时的出版概况和历史面貌,数据库对书中内容没做任何改变,仅供读者在学习和研究时参考。

分享到:
【打印正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