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目前的位置: 首页 >信息公开>二级部门信息公开>图书馆>详细内容

图书馆第五届“阅读经典,一起成长”征文活动获奖名单

作者:洪欣 来源:图书馆 发布时间:2021-06-22 浏览次数: 【字体:

2021年6月初,伴随着第五届“阅读经典,一起成长”有奖征文活动获奖同学名单的揭晓, 2021年图书馆“世界读书日”系列活动之“阅读经典,一起成长”读书征文活动取得了圆满成功。

为丰富广大师生的校园生活,营造学习氛围,促进书香校园文化建设。本次征文参赛作品,要求从推荐的两本经典图书《三国演义》和《哈姆雷特》中选择阅读其中的一本,然后撰写读书心得。《三国演义》》是中国古典四大名著之一,是中国第一部长篇章回体历史演义小说,作者是元末明初的著名小说家罗贯中,该书描写了从东汉末年到西晋初年之间近百年的历史风云,以描写战争为主,讲述了东汉末年的群雄割据混战和魏、蜀、吴三国之间的政治和军事斗争,最终司马炎一统三国,建立晋朝的故事。反映了三国时代各类社会斗争与矛盾的转化,并概括了这一时代的历史巨变,塑造了一群叱咤风云的三国英雄人物。

《哈姆雷特》是由威廉·莎士比亚创作于1599年至1602年间的一部悲剧作品。戏剧讲述了叔叔克劳狄斯谋害了哈姆雷特的父亲,篡取了王位,并娶了国王的遗孀乔特鲁德,哈姆雷特王子因此向叔叔复仇的故事。此次活动也再次让我们感受到经典作品的魅力,每次阅读都有新的感受和启发。

征文活动历时三个多月,共收到投稿20余篇,经过查重,初审,终审,最终评审出一、二、三等奖(11名),其中郭林如老师的作品《悲情复仇路》以哈姆雷特悲情的一生为线索,通过从社会、性格、时代等不同角度对哈姆雷特的影响,分析出哈姆雷特结局的必然性,给人留下了深刻的印象;赵大雨同学的作品《重回三国梦》从“才策谋略,世之奇士”的鬼才郭嘉的角度,描写了三国时期谋士们谈笑间,樯橹灰飞烟灭;抚琴挥扇,叫千万人不战而退的各种谋策,取材新颖,构思巧妙,文章结尾以史为鉴结合自身情况,使文章主题得以升华。现将获奖名单公布如下:

一等奖(两名)郭林如,基础部外语教研室教师;赵大雨,林业2031

二等奖(四名)刘兰兰,园林系教师;孙春喜,园林技术1931;刘瑞,  工程造价1931;

陆宇豪,软件2032

三等奖(五名)秦巧义,数媒2032;牛秋露,软件2031;师泽鑫,计算机网络技术2031;

郑芳,园林技术1931;王燕,园林技术1932

分享到:
【打印正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