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目前的位置: 首页 >信息公开>二级部门信息公开>图书馆>详细内容

2021年林职院图书馆4.23“世界读书日”系列活动

作者:洪欣 来源:图书馆 发布时间:2021-03-07 浏览次数: 【字体:

一、前言

为迎接“4.23世界读书日”的到来,引导和鼓励同学们走入图书馆,让同学们养成多读书、读好书、善读书的良好习惯,进一步形成良好的读书氛围,建设书香校园,丰富校园文化生活,由图书馆主办、读者协会协办相应的读书活动,欢迎全院师生读者积极参加。现将活动主要内容通知如下:

二、活动主题:

“阅读,让青春更闪耀”

三、活动对象:

河南林业职业学院全体学生、教职工。

四、活动内容:

1. 第五届“阅读经典,一起成长”读书征文活动。

推荐两本经典图书:(1)、《三国演义》,作者罗贯中,中国古典“四大名著”之一,是中国第一部长篇历史章回小说,是历史演义小说的经典之作。(2)、《哈姆雷特》,是一部由威廉•莎士比亚创作于1599年至1602年的悲剧作品,是世界著名悲剧之一。作品借丹麦八世纪的历史反应十六世纪末和十七世纪初的英国社会现实,具有深刻的悲剧意义、复杂的人物性格以及丰富完美的悲剧艺术手法,代表着整个西方文艺复兴时期文学的最高成就。

要求从以上两本推荐图书中选择阅读其中的一本,撰写读书心得。读书心得应是原创作品,主题鲜明、内容积极向上。文字简洁生动,富有真情实感。体裁不限(诗歌除外)。字数为500-2000字。不得抄袭他人作品,一经发现立即取消其参赛资格。

投稿时间:2021年3月8日—5月25日

2. 读书交流会:

读者协会计划在每月开展一次读书交流会,主要是会员就所读或了解的书籍展开交流,谈论本书的价值、书中的经典、从书中所学到的人生哲理,并向其他同学推荐好书。

活动时间:2021年3月8日—5月30日

3. 影视欣赏:

读者协会将定期的放映专业相关或其他学习、就业有关的电影节目,并且根据读者的要求放映专题讲座。以此增强同学们的学习积极性,课外阅读兴趣,个人兴趣,使协会活动丰富多彩,使协会能够真正意义上的为同学服务。

活动地点:图书馆四楼电子阅览室。

活动时间:2021年3月8日——5月30日

4. 阅览室书吧放映活动:

阅览室书吧有舒适的阅读环境,良好的讨论氛围,为了更好的为读者服务,将定期举办各种放映活动,活动内容包括纪录片,各种经典讲坛,电影,阅读和欣赏,音乐等。特别推荐每周五晚七点举行电影沙龙放映活动。

活动时间:2021年3月12日——6月4日


                                                                   主办:图书馆  协办:读者协会

分享到:
【打印正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