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目前的位置: 首页 >信息公开>二级部门信息公开>图书馆>详细内容

2019年林职院图书馆4.23世界读书日系列活动

作者:图书馆 来源:本站原创 发布时间:2019-03-07 浏览次数: 【字体:

为了迎接2019年“4.23世界读书日”的到来,引导和鼓励同学们养成多读书、读好书的良好习惯,进一步建设书香校园、丰富校园文化生活,由图书馆主办、读者协会协办相应的读书活动,欢迎全院师生读者积极参加。现将活动主要内容通知如下:

一、世界读书日的由来

1995年,联合国教科文组织宣布4月23日为“世界读书日”,旨在让各国政府与公众更加重视图书这一传播知识、表达观念和交流信息的形式。同时希望借此鼓励世人尤其是年轻人去发现阅读的乐趣,增强对版权的保护意识,并对那些为促进人类的社会和文化进步做出不可替代贡献的人表示敬意。

联合国教科文组织选择4月23日的灵感来自于一个美丽的传说。4月23日是西班牙文豪塞万提斯的忌日,也是加泰罗尼亚地区大众节日“圣乔治节”。传说中勇士乔治屠龙救公主,并获得了公主回赠的礼物——一本书,象征着知识与力量。每到这一天,加泰罗尼亚的妇女们就给丈夫或男朋友赠送一本书,男人们则会回赠一枝玫瑰花。巧合的是,这天是著名作家塞万提斯、莎士比亚、维加3位著名文学大师的辞世纪念日,又是美国作家纳博科夫、法国作家莫里斯·德鲁昂、冰岛诺贝尔文学奖得主拉克斯内斯等多位文学家的生日。巧合之外,则是人们对书籍的热爱和对阅读重要性的深层认识。主旋律都是一样的:无论是年老还是年轻,无论是贫穷还是富有,无论是患病还是健康,都能享受阅读的乐趣,都能尊重和感谢为人类文明作出巨大贡献的文学、文化、科学思想大师们。

二、活动主题

阅读,让生活更美好

三、活动内容

1、第二届“阅读经典,一起成长”读书征文活动。

推荐两本经典图书:(1)、《西游记》,作者明代吴承恩,中国古典“四大名著”之一,是中国神魔小说的巅峰。(2)、《傲慢与偏见》,是英国女作家简·奥斯汀创作,反映情况18世纪末到19世纪初英国乡镇生活的经典作品。要求从以上二本推荐图书中选择阅读其中的一本,然后撰写读书心得。

活动时间:2019年3月5日—5月15日

2、读书交流会:

读者协会计划在每月开展二次读书交流会,主要是会员就所读或了解的书籍展开交流,谈论本书的价值、书中的经典、从书中所学到的人生哲理,并向其他同学推荐好书。

3、影视欣赏暨讲座放映:

读者协会将不定期的放映专业相关或其他学习、就业有关的电影节目,并且根据读者的要求放映专题讲座。以此增强同学们的学习积极性,课外阅读兴趣,个人兴趣,使协会活动丰富多彩,使协会能够真正意义上的为同学服务。活动地点:图书馆四楼电子阅览室。活动时间:2019年3月5日——5月30日

4. 阅览室书吧放映活动

阅览室书吧有舒适的阅读环境,良好的讨论氛围,为了更好的为读者服务,将定期举办各种放映活动,活动内容包括纪录片,各种经典讲坛,电影,阅读和欣赏,音乐等。特别推荐每周六晚七点举行电影沙龙放映活动。活动时间:2019年3月6日——6月10日。

主办:图书馆     协办:读者协会

分享到:
【打印正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