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年农业推广硕士专业学位研究生招生简章

作者:生旅系 来源:生旅系 发布时间:2015-05-20 浏览次数: 【字体:

北京林业大学 林学院

2015年农业推广硕士专业学位研究生招生简章

为充分发挥北京林业大学林学院和河南林业职业学院人才培养的技术优势,加快推进河南省现代林业发展,提升林业生态省建设水平,双方决定针对河南省基层林业及相关技术人员开展专业学位培养工作。

一、培养目标

主要为河南省林业及相关部门培养应用型、复合型高层次林业技术和管理人才。掌握林业领域坚实的基础理论和宽广的专业知识及管理知识,掌握解决林业生产问题的先进技术方法和现代技术手段。

二、招生领域

我院农业推广硕士专业学位(代码:095100),2015年在林业095107)领域招生。涵盖森林培育、森林经理学、森林保护学、生态学、地图学与地理信息系统等学科专业。

三、报考条件

2015731日前国民教育序列大学本科毕业并取得毕业证书,且具有农业推广与农村发展相关实践经验的在职人员。

符合报考条件的人员,资格审查表由所在单位人事部门填写推荐意见。

四、报名方法

(一)报名方式:

采取网上报名与现场确认相结合的方式。

12015年全国联考于10月中下旬进行。网上报名时间为6月中旬。期间,考生可登录“中国学位与研究生教育信息网”(http://www.chinadegrees.cn/ )的 “在职攻读硕士学位全国联考统一网上报名系统”,填写、提交考试报名信息并上传本人近期电子照片(护照证件标准)。

2、现场确认时间为20157月中旬。已经报名的考生到各省级学位与研究生教育主管部门指定的现场确认点(网上报名成功后得到的具体地点信息提示)校验身份证件,签字确认考试报名信息。

所有报名考生应在规定的报名期限内进行网上报名和现场确认,逾期不予办理。只完成网上报名,但未在规定时间内办理现场确认手续的,本次考试报名无效。

3、报名注意事项:

10月中旬以后,考生可在学位网下载准考证(复试时需核查准考证,请务必妥善保存)。

 网报通讯地址用于寄发录取通知书,请务必准确、详细填写。

个人信息如身份证号、本科毕业院校、毕业专业及毕业时间等涉及报考资格的重要信息务必正确填写,填写有误将影响录取。

(二)领域与方向选择

1、请考生在报考前认真查看简章,正确填报报考专业领域名称、报考研究方向和报考学院,报考信息一旦确认不能进行更改,请考生务必仔细填报。

领域

方向

研究方向

负责教学学院

林业

林业综合

林业科学与技术

林学院

森林资源管理与评价

林地规划与利用

林火生态与管理(含自然保护区)

生态旅游

林业有害生物防控

森林资源开发与利用(含经济林)

城乡绿地规划与城市林业

林业信息化技术

生态管理与规划

恢复与保护生态学

2、考生网报时相关项目请按以下要求填报

1)“学位类型”:农业推广;(2)“专业领域”:林业;

3)“报考的研究方向”:林业综合;(4)“报考学院”:林学院。

五、考试方式及时间

农业推广硕士生入学考试采取两段制考试方式。

(一)第一阶段,所有考生参加国家统一组织的全国联考GCT考试。考试具体时间以准考证为准。

全国联考科目:硕士学位研究生入学资格考试(GCT

报考我校的考生GCT外语运用能力测试部分限报英语。GCT试卷由四部分构成:语言表达能力测试、数学基础能力测试、逻辑推理能力测试和外语运用能力测试。每部分100分,考试时间为3小时。命题依据是《硕士学位研究生入学资格考试指南》,由科学技术文献出版社出版发行。GCT成绩一年有效。

(二)第二阶段,资格审查和我校组织的专业课考试及综合面试。具体要求如下:

1、资格审查:达到我校GCT分数要求的考生持以下材料进行资格审查。

1)本人身份证,准考证、要求上交身份证复印件。

2)《2015年在职人员攻读硕士学位报考资格审查表》一式两份(成绩下达后在网报系统下载打印)。经单位核准内容,填写推荐意见,并加盖本单位人事部门或档案管理部门公章(电子照片上需同时盖章)。

3)毕业证书原件及复印件。持境外学历、学位报考考生须提交教育部留学服务中心出具的认证报告。

2、资格审查合格者,参加各领域专业课考试和综合面试,需交纳报考费80元。

学院自命题科目:林学概论

参考书目:《林学概论》,马履一主编,经济科学出版社

3、第二阶段时间、地点安排另行通知,请12月登录林学院网站查看。

六、录取

录取依据考生的GCT考试成绩、各领域专业课考试及综合面试成绩,按照国务院学位办的有关规定,择优录取。

七、学习方式、年限及授课地点

一般采取“进校不离岗”的在职学习方式。本研修班授课地点在河南林业职业学院。学习年限从入学到获得学位一般为三年,最长不超过五年。其中在校学习时间累计不少于六个月或500学时。

八、学位授予

农业推广硕士研究生修满培养计划规定的学分,完成学位论文(设计),并通过答辩后,可授予农业推广硕士专业学位,并颁发国务院学位办统一印制的硕士专业学位证书。

九、其他

1、录取为农业推广硕士研究生的在职人员,一律不转户口、人事档案,在学期间仍为原单位在职人员,享受原单位工资福利待遇。

22016年起,国家不再组织在职人员攻读硕士专业学位全国联考(GCT,将以非全日制研究生教育形式纳入国家招生计划和全国硕士研究生统一入学考试管理。

3、学院会针对入学资格考试(GCT)科目进行考前集中辅导,具体时间和地点,根据报名情况另行通知。

4联系方式、联系人:

河南林业职业学院:  葛祖鸣 0379-63965720139******3956

                      0379-63500303, 136******7208

    

北京林业大学林学院:章轶斐  010-62336354, 138******6903

                     邮箱:zhangyifei@bjfu.edu.cn

                         徐昕照  010-62336354138******4569

                     邮箱:xuxinzhao2010@126.com

通讯地址:北京林业大学9号信箱 邮编:100083  

分享到:
【打印正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