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4年度优质课评分标准

作者:教务处 来源:本站原创 发布时间:2004-05-12 浏览次数: 【字体:

河南科技大学林业职业学院2004年度优质课评分标准

评选项目

评选要素

满分

教学目标

符合国颁、省颁教学大纲和教育厅推荐教材的要求,明确具体,符合学生的年龄心理特征,突出课程特点。

10

教学内容

讲授的指示观点正确,份量适中;重点、难点把握准确,处理得当;基础知识到位,指导学生进行实践活动,培养学生创造性思维能力和解决简单实际问题的能力,结合教学内容渗透思想教育和学法指导。

25

教学过程

教学过程安排层次分明,符合认识规律,教学步骤完整,重点突出,抓住关键,根据教学内容与学生实际选择合适的教学方法,体现启发式教学原则,恰当运用现代化教学手段,加强教学的直观性,教与学活动引导的有层次、有启发性,通过师生互动,生生互动,调动学生的学习积极性和主动性。

35

教学能力

教态自然,大方,尊重学生,师生关系融洽,语言精练,用词准确,讲普通话,版书、版图设计合理,用字规范,字迹清楚,辅助教学手段运用熟练,注意学生反馈信息,应变调控灵活,驾驭课堂能力强。

20

教学效果

按时完成教学任务,达到预定的教学目标,学生注意力集中,思维活跃,课堂气氛良好,反馈效果好。

10

教学特色

突出特色描述。

10

分享到:
【打印正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