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目前的位置: 首页 >信息公开>二级部门信息公开>纪检监察室>详细内容

关于做好2019年春节期间廉洁自律有关工作的通知

作者:纪检监察室 来源:纪检监察室 发布时间:2019-01-27 浏览次数: 【字体:

各党支部、各部门:

2019年春节将至。中办、国办、中央纪委国家监委、省纪委监委、省高校纪工委先后发出通知,对做好2019年春节期间的正风肃纪工作提出了明确要求。为贯彻落实上级有关精神要求,确保全校师生度过一个欢乐祥和、文明节俭、风清气正的节日,按照校党委工作部署,现就持之以恒正风肃纪,确保2019年春节期间廉洁过节的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1、全校党员干部要切实提高政治站位和政治觉悟,进一步增强纪律观念和规矩意识,坚决抑制歪风邪气的侵蚀,自觉树牢“高线”、守住“底线”、不触“红线”;严禁违规用公款吃喝、旅游和参与高消费娱乐健身活动,严禁用公款购买赠送年货节礼,严禁违规收送礼品、礼金、消费卡等,严禁违规操办婚丧喜庆事宜,严禁公车私用或“私车公养”,严禁违规出入私人会所,严禁违规参与各类不良的“文化圈”、“酒局圈”,严禁组织和参与赌博活动。严肃整治党员干部打着“地方特产”幌子,利用特产和资源,尤其是高档烟酒、珍稀药材、天价茶叶、名贵木材、珠宝玉石、名瓷名画等名贵特产类特殊资源,搞违规公款购买、违规收送、违规占用、违规参与经营等问题,

2、各党支部、各部门主要负责人要从政治和全局高度,切实担负起党风廉洁建设主体责任,要切实履行“一岗双责”,紧盯“节日”重要时间节点,扎实做好监督工作,把作风建设的螺丝拧得更紧、把作风建设的责任压得更实。加强党章、党规党纪教育,通过廉政谈话会、警示教育、以案促改等各种方式,发信号、打招呼、提要求,引导党员干部自觉在廉洁自律上追求高标准,在严守党纪上远离违纪红线,着力营造节俭文明廉洁过节的氛围。

3、加强监督检查,严肃查处各种违纪行为。坚持把纪律和规矩挺在前面,畅通监督渠道,学校纪委要认真履行监督责任,主动作为、履职尽责,持续加大整治 “四风”力度,用严肃查处体现纠正“四风”的坚决态度,“双节”期间,学校纪委将在全校范围内组织明察暗访,严查各类顶风违纪行为,通过认真受理群众举报,加大对“四风”问题的查处力度,对于顶风违纪的,从严从重处理。对履职不尽责,本单位发生顶风违纪问题或“四风”问题屡禁不止的,实行“一案双查”、“一案双究”,除追究当事人直接责任,还要追究有关领导的主体责任和监督责任,典型问题一律点名道姓通报曝光。

举报电话:63965720 150******6622

举报邮箱:hnlyzyxyjcs@126.com

中共河南林业职业学院纪律检查委员会

2019年1月27日               

分享到:
【打印正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