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目前的位置: 首页 >信息公开>二级部门信息公开>纪检监察室>详细内容

关于严明2021年“五一” “端午”节期间有关廉洁纪律的通知

作者:纪检监察室 来源:纪检监察室 发布时间:2021-04-29 浏览次数: 【字体:

各党总支、党支部、各部门:

2021年 “五一”、端午节日临近,为进一步巩固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成果,坚决防止“四风”问题反弹,积极营造廉洁、安全、文明、节俭新风,现就节日期间有关纪律提出如下要求:

一、提高政治站位:各级党组织和广大党员要提高政治站位,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深入推进作风建设的要求上来,从讲政治的高度严格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

二、严明纪律要求:全校各级党组织和党员干部要认真学习中央纪委、省纪委监委近期通报的违反中央八项规定精神典型案例,以案促改,强化自我约束,坚决做到七个严禁:

一是严禁使用公车、公款进行游玩、探访亲友等活动;

二是严禁以各种形式违规发放津贴补贴和奖金;

三是严禁公款吃喝、相互吃请以及违规接受宴请等;

四是严禁节日期间出入隐秘场所,组织隐秘聚会和参与各种形式的赌博活动;

五是严禁违规收受各类礼品、礼金、礼券、消费卡和土特产等;

六是严禁大操大办婚丧喜庆事宜、借机敛财;

七是严禁铺张浪费,提倡节约,反对享乐主义、奢靡之风。

三、落实主体责任:各级党组织、各部门要进一步强化责任意识,坚守政治担当,切实加强对党员干部的教育监督管理,要把压实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和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主体责任结合起来,一体部署、一体落实,切实履行疫情防控和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的主体责任。要通过多种形式向党员干部和教职员工发信号、打招呼、提要求,做到早警戒、早提醒,对苗头性问题及时提醒,引导党员干部在廉洁自律上追求高标准,在严守党纪上远离违纪红线,营造崇廉尚俭的节日氛围。

四、严肃执纪问责:学院纪检监察部门要切实履行监督责任,用好监督执纪“四种形态”,切实把纪律和规矩挺在前面。持续保持高压态势,对节假日期间的顶风违纪行为,实行“零容忍”,对发现的问题敢于亮剑,持续加大问责力度,实行“一案双查”,既严肃追究直接责任、领导责任,又倒查追究主体责任和监督责任。

举报电话:63965720      150******6622

举报邮箱:hnlzyjcs@126.com

中共河南林业职业学院纪律检查委员会

2021年4月29日         

关于严明2021年五一1.pdf

分享到:
【打印正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