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目前的位置: 首页 >信息公开>二级部门信息公开>纪检监察室>详细内容

关于举办廉政文化进校园书法、绘画作品竞赛的通知

作者:纪检监察室 来源:本站原创 发布时间:2020-11-25 浏览次数: 【字体:

各党支部、各部门:

为弘扬党的优良传统和作风,不断深化全面从严治党、反腐倡廉宣传教育,努力营造崇廉、学廉、守廉的浓厚氛围,进一步增强师生员工的廉洁、文明意识,根据《举办廉政文化进校园书法、绘画作品竞赛方案》,现就举办廉政文化进校园书法、绘画作品竞赛的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  主办单位:中共河南林业职业学院纪律检查委员会

协办单位:院工会

承办单位:院团委

二、  参与对象:学院全体师生(含离退休人员)

三、  活动主题: 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坚持“严”的主基调,扎实开展学习党章党规党纪和监察法规宣传教育“十进十建”活动,以统筹推进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决战脱贫攻坚提供坚强保障为主题,通过集中征集优秀廉政文化类书画作品,进一步激发广大党员干部、师生以更加昂扬的斗志、更加务实的作风认真履职尽责、干事创业、担当作为,营造风清气正的良好政治生态。

四、  作品要求:

1、作品可从廉政文化、家训家规、古今清正孝廉箴言、警句诗词等方面进行创作,注重政治性、时代性、思想性和艺术性的和谐统一,做到主题突出、意境深远、健康向上。

2、书法(包括篆刻)作品书体不限,篆书、草书和篆刻作品需附释文。

3、绘画作品以中国画为主。

4、所有作品均为新近原创,且未参加过其他任何竞赛和比赛。

5、作品体量:

书法:毛笔书法作品限于4尺宣纸;硬笔书法作品限于8开。

绘画:作品限4尺宣纸以内,以竖幅为宜。

作品是否装裱自定,费用自理。

五、赛程安排:

1、参赛作品征集阶段:2020年11月25日—12月10日。各单位进行宣传发动,对拟报送作品进行初选,按要求填写作品报送登记表,学生的参赛作品以系部为单位收集,统一报送至学院团委办公室。每个系部上交的作品共计不得少于10件。教职工的参赛作品以处室、系部、中心(馆)为单位收集,报至学院工会办公室,离退休人员的作品由老干部处收集报至学院工会办公室,不接受单独报名。所有参赛作品均应在背面的右下角用铅笔工整、清楚地注明单位(处室、系部、班级)、姓名。

2、竞赛作品展出阶段:2020年12月10日—12月15日。

3、竞赛作品评比阶段:2020年12月16日—12月18日。

六、奖项设置

本次竞赛将邀请有关领导、教师、学生代表及有关专家评委对参赛作品分为教工和学生两大组进行评比。参赛作品按硬笔书法、毛笔书法、绘画分类,分别设立一等奖1名、二等奖2名、三等奖3名。对于获得一、二、三等奖的作品除颁发获奖证书外,给予适当的物质奖励。所有作品不另付稿酬。

七、竞赛要求

学院举办廉洁书法、绘画作品竞赛是廉洁文化建设的重要举措,是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教育的一项重要内容,是深化全面从严治党、加强党风廉政建设、帮助师生树立廉洁自律意识的重要活动。各党支部、部门要高度重视本次竞赛活动,加强对竞赛活动的领导和指导,要把此项活动当做一项开展廉政教育、狠抓组织建设的政治工作抓紧抓实。

八、有关事宜

1、各单位要高度重视,对报送作品进行认真审查,严格把关,报送作品的著作权等问题由报送单位负责。

2、活动结束后,参展作品将返还报送单位。

3、作品在收集、展览、评审期间,非人为原因遭到损毁,不负赔偿责任。

联系人:

监察室:徐海霞 

工  会:王朝阳 

团  委:王  杰 

                                                  中共河南林业职业学院纪律检查委员会

                                                                         2020年11月25日

附件:

河南林业职业学院廉洁文化书法、绘画作品报送登记表

处室(系部):

姓 名单位(或班级)作品类别件 数备 注










分享到:
【打印正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