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目前的位置: 首页 >信息公开>二级部门信息公开>纪检监察室>详细内容

河南林业职业学院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防控监督执纪问责工作方案

作者:纪检监察室 来源:纪检监察室 发布时间:2020-02-01 浏览次数: 【字体:

为加强疫情防控监督执纪问责工作,为全院疫情防控工作提供坚强纪律保障,根据省教育厅《全省教育系统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防控Ⅰ级应急响应工作预案》和省教育厅《全省教育系统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防控监督执纪问责工作方案》相关要求,特制定河南林业职业学院疫情防控监督执纪问责工作方案。

一、指导思想

以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对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重要指示精神为指导,认真贯彻落实党中央国务院决策部署,忠诚履行职责,强化监督执纪问责,督促全院各有关部门切实守责负责尽责,确保省委省政府、省教育厅、省林业局、洛阳市委市政府以及学院防控措施和工作要求不折不扣落实到位,全力维护师生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为打赢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防控战提供坚强纪律保障。

二、工作分工

(一)监督学院疫情防控工作领导小组工作职责落实情况;

(二)监督学院各部门疫情防控履责情况;

牵头负责人:李东升

三、监督内容

(一)对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指示精神以及中央决策部署,省委省政府、省教育厅、省林业局、洛阳市委市政府以及学院工作要求不重视、不落实等行为;

(二)违反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歪曲事实真相、制造、传播谣言或歪曲事实扰乱社会秩序等行为;

(三)在疫情防控中不担当、不作为、慢作为、乱作为等形式主义官僚主义问题;尤其是校园、职工生活区门卫值班制度不严、防控措施不力等行为;

(四)不按要求、按时上报有关信息,重要信息瞒报、漏报、迟报、错报、谎报,导致疫情失真和蔓延失控,应对处置與情不力等行为;

(五)不服从组织安排、擅离职守、违抗命令、通讯不畅、临阵退缩、推诿扯皮、贻误工作等行为;

(六)干扰卫生部门和医疗、疾病控制机构依法采取的强制隔离措施,以及干扰正常医疗秩序、干扰各级机关依法履行公务的行为。

四、监督方式

(一)畅通信访监督渠道。设立举报电话、举报信箱。

监督电话:0379-63965720 150******6622

举报邮箱:hnlzyjcs@126.com

(二)电话抽查。

(三)实地明察暗访。

五、工作要求

(一)提高认识。要切实提高政治站位,把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和省委省政府工作要求作为重大政治任务,聚焦责任落实,靠前监督检查,确保政令畅通。

(二)严格执纪。及时收集疫情防控过程中的违纪违规线索,按照“谁主管、谁负责”的原则,对各分管范围内的违规违纪单位和人员依纪依法从严从快查处。严格实行“一案双查”,既追究直接责任人责任,又追究主体责任和领导责任,以最严明的纪律推动责任落实到位,为坚决做好防控工作提供最坚强、最有力的纪律保障。

(三)定期通报。建立违纪违规线索通报制度,对于各分管范围内的违纪违规线索及线索的查处结果,经学院疫情防控领导小组研究后定期予以通报。

 

中共河南林业职业学院纪律检查委员会

2020 年 1 月 30 日         

分享到:
【打印正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