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目前的位置: 首页 >信息公开>二级部门信息公开>基础教育部>详细内容

河南林业职业学院关于开展2019年度思想政治教学工作优秀论文征集活动的通知

来源:基础部 发布时间:2019-11-14 浏览次数: 【字体:

各有关系部、处室、馆中心:

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贯彻落实全国高校思想政治工作会议、全国教育大会和学校思想政治理论课教师座谈会精神,进一步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推动学校加快构建一体化育人体系,推进我校思政课教学改革和课程思政实施,切实形成全员全程全方位育人格局,创造性地做好学校思想政治工作,经研究,开展2019年度思想政治教学工作优秀论文评比活动。现将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活动承办单位:基础教育部

二、活动具体方案:

(一)论文征集时间:2019年11月13日-11月30日

(二)论文类别和征集范围

1、思政课教学改革类,面向思政课专兼职教师征集;

2、课程思政研究类,面向各系部专业教师、思政课专兼职教师、相关职能部门工作人员等征集;

3、“三全育人”研究类,面向全校教职工征集。

(三)论文征集要求

1、论文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要求做到观点正确,论证充分,资料数据准确详实,文字流畅,文风朴实。

2、论文围绕思政课程改革及实施课程思政、三全育人,以问题为导向,采取自行命题的方式,文体为实践经验总结或工作创新探讨的理论文章、调研报告等。

3、论文要有所创新,遵守学术规范,提交的论文必须是未公开发表过的科研成果,字数以3000-6000字为宜,论文总体文字复制比不超过30%。

4、引文要注明出处(统一设为尾注)。出处为著作的要依次注明作者、著作名、卷次、出版社、出版年月、版次、页码;出处为期刊的要依次注明作者、文章名、期刊、期号;出处为报纸的要依次注明报纸名称和出版年月日。

5、论文排版格式:论文题目用黑体三号字体,文章摘要(100字左右)用楷体小四号字体,正文用仿宋四号字体,上、下、左、右的页边距分别为2、2、3、2(单位:厘米),行间距为固定值23磅。

请各参赛人员于2019年11月30日18:00前将论文电子稿发至万卉敏校内邮箱。

(四)组织与评选

1、报送要求:各系部要提前部署、精心组织、确定专题、责任到人,原则各系部及三全育人职能部门应提交2-3篇论文,思政教研室应提交5篇以上论文。

2、专家评审:征文结束后,学校将组织专家进行评选,并给予作者奖励,同时向省、市思政研究会推荐。

3、奖项设置:论文评比设一等奖1名、二等奖2名、三等奖3名,优秀奖若干名。

河南林业职业学院

2019年11月7日

分享到:
【打印正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