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目前的位置: 首页 >信息公开>二级部门信息公开>工会>详细内容

关于征集第九届一次教代会提案工作的通知

作者:王朝阳 来源:工会 发布时间:2021-12-28 浏览次数: 【字体:

各部门、各位代表:

我院第九届一次教代会将于 2022 年 1 月初召开。为做好教代会筹备工作,进一步提高教代会提案质量,广泛征求教职工对学院改革、发展、建设工作的意见和建议,共谋学院发展大计,推进学院又好又快发展,现将提案征集有关工作通知如下:

一、提案征集时间

2021 年 12 月 27 日--2022 年 1 月 6 日

二、提案征集要求

1. 征集优秀提案是教代会的一项重要职能。教代会代表要以认真、负责的态度,积极履职尽责,深入开展调查研究,广泛听取教职工意 见,撰写提案要真实反映师生最关心、最直接、最现实的意见诉求, 保证提案的科学性、可行性、针对性。

2. 按照“一事一案”的要求,必须由一位正式代表提出,两名(含两名)以上正式代表签名附议形成提案方为有效提案。非正式代表不能向大会提出提案,也不能作为提案的附议人,其意见或建议应当通过正式代表向教代会提出。

3. 提案应包括案名(题目)、案由(提出提案的理由、原因或依据)和解决建议(提出解决问题的主张和办法,有可操作性)等内容。提案观点要清晰,言之有据,分析清楚,建议具体,书写工整。

4. 教代会是学校教职工行使民主权利,参与学校民主管理、民主监督的基本形式,征集提案是学校工作决策民主化、科学化的重要渠道,是教代会代表履行职责,积极参政议政、共谋学校发展大计的重要形式。请各部门认真做好宣传发动,布置好落实好提案征集工作。

三、提案征集范围

在学校职权范围内能够处理解决的下述内容可作为正式提案:

1. 关于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紧紧围绕学校实际,推动学校各项事业发展的意见和建议;

2. 关于围绕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和培养全面发展人才的目标,强化教育责任,创新培养体制,努力提升教育教学质量的意见和建议;

3. 关于促进学校深化综合改革,加强专业建设、人才队伍建设, 提升办学质量,促进教科研成果转化、社会服务等方面的意见和建议;

4. 关于提高院系管理效能,转变工作作风,更好地实现全方位育人等方面的意见和建议;

5. 关于学校生态文明建设、行政管理、后勤保障、职工福利等方面的意见或建议;

6. 有下列情况的不予立案:(1)超出教代会职权和学校管理权限范围的问题;(2)不符合党和国家方针、政策、法律、法规的问题;

(3)未经充分调查、考证,案不符实的问题;(4)院领导或职能部门已经明确答复待办的事宜。

四、提案的递交

代表提出的提案可由部门统一收交,也可直接交到院工会(办公楼三楼 404)。除提交纸质版(双面打印)外,请同时提交电子版。

联系人:王朝阳。

五、提案的审理

代表提出的提案由教代会提案工作委员会根据《河南林业职业学院提案工作实施办法》的要求,确定是否立案。对符合提案要求的提案,经予正式立案,进入提案处理程序。对不符合立案要求但具有积极意义的提案,作为意见建议送达相关部门参考。

附件:河南林业职业学院教职工代表大会提案表

202112281120282745.docx


 

 

 

 

提案工作委员会

 

二〇二一年十二月二十七日


分享到:
【打印正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