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目前的位置: 首页 >信息公开>二级部门信息公开>党政办公室>详细内容

河南林业职业学院2023年3月份政治理论学习安排

作者:新华社 来源:新华社 发布时间:2023-03-06 浏览次数: 【字体:

现将2023年3月份政治理论学习内容安排如下,请认真组织学习。

一、学习时间

2023年3月

二、学习内容

1.全国“两会”精神;

2.中国共产党第二十届中央委员会第二次全体会议公报;

3.中共中央政治局常务委员会会议精神;

4.习近平总书记在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研讨班开班式上的重要讲话精神

5.习近平总书记在二十届中共中央政治局第三次集体学习上重要讲话精神;

6.习近平总书记对深入开展学雷锋活动的重要指示精神;

6.习近平:全面从严治党探索出依靠党的自我革命跳出历史周期率的成功路径(《求是》2023年第4期)

7.习近平:当前经济工作的几个重大问题(《求是》2023年第4期)

8.习近平:新时代党和人民奋进的必由之路(《求是》2023年第5期)

9.学习《党的二十大报告辅导读本》

10.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四卷)

三、学习形式

集体学习研讨、个人自学与专题调研相结合。

四、学习要求

1.各基层党总支、直属党支部要结合工作实际,统筹安排好集体学习、个人自学以及研讨活动,不得随意占用学习时间,确保学习时间、内容、人员、效果“四落实”。

2.各党支部要合理利用“三会一课”、主题党日活动等学习方式,精心组织好本支部师生的政治理论学习,并督促党员师生每天登录“学习强国”开展自学。

3.要整理好支部理论学习的学习档案,包括出勤情况、学习记录、学习图像资料等,以备随时接受督导检查。

4.要紧密结合工作实际,推进政治理论学习成果转化,发挥政治理论学习武装头脑、凝聚人心、鼓舞士气的重要作用,不断增强实效性。

党委办公室

2023年3月2日

分享到:
【打印正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