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目前的位置: 首页 >信息公开>二级部门信息公开>保卫处>详细内容

冬季安全注意事项

作者:保卫处 来源:保卫处 发布时间:2015-01-15 浏览次数: 【字体:

 一、   安全防火注意事项:教学楼、办公室、教室、宿舍内禁止私拉乱扯电线,禁止使用电炉、电饭锅、电抄锅、电暖气、电热毯、热水器、酒精炉、煤油炉等器具,禁止点蜡烛和焚烧杂物,禁止损坏和挪移消防器材。住家户要经常检查家里的电器、电线、煤气管道及其他易燃易爆用品,防止火灾发生。

  二、   防抢防盗注意事项:办公室、宿舍内不要存放现金和贵重物品,要养成随手锁门的习惯,防止窃贼顺手牵羊;住家户要妥善保管好自己的银行存折、信用卡、购物卡和各种证照及贵重物品,注意密码保密;夜晚减少外出,不轻信陌生人,不留外人住宿;外出时要时刻注意自身的安全,不可放松警惕。

  三、   交通安全注意事项:在校内外都要自觉遵守交通规则,经过十字路口要注意来往车辆,不酒后驾车,不乘酒后和无证驾驶的机动车辆。

  四、   防骗注意事项:社会上形形色色的违法犯罪分子,多利用结交之机或推销之名,变换手法,施展骗术,引诱人们上当,主要有伪装身份,直接骗钱;推销紧俏商品,以假钞换真钞;假装销“黄”,乘机敲诈;故意撞人,勒索财物;骗取信任,掩盖作案真相;利用关系,寻机盗窃;投其所好,引诱上钩等。因此,我们要尽量不与陌生人交往,不向陌生人透露自己的情况和信息,勿贪小便宜和轻信他人。

  五、   遵纪守法注意事项:亲朋好友聚会和过节期间不要酗酒,以免因饮酒过度发生意外;不参与赌博,不接触毒品,不涉足淫秽物品,不参与封建迷信等社会不良活动和各种非法组织;遇到违法事件时,要及时报警。

  六、   其他注意事项:春节将至,要按照规定安全燃放烟花爆竹,以免引发爆炸、火灾和人身伤亡事故。

分享到:
【打印正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