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目前的位置: 首页 >信息公开>二级部门信息公开>保卫处>详细内容

全省高校征兵工作暨武装部建设会议

作者:靳明月 来源:保卫处 发布时间:2021-05-21 浏览次数: 【字体:

为积极适应国家征兵工作“一年两征两退”改革进程,着力提高普通高等学校征兵人员开展工作的能力素养,全面做好2021年全省大学生征兵工作,省军区、省教育厅通过河南省教育视频会议系统,在我院召开全省高校征兵工作暨武装部建设会议。

分会场设置在我院第三会议室,河南林业职业学院副院长张光宇,瀍河区人民武装部政委魏庆顺、参谋郭万军及我院各系部书记,参加了此次视频会议。

视频会议指出,大学生是国家的宝贵人才资源,是征集优质兵员的重要群体对象。把大批优秀大学生输送到部队,将从源头上改善士兵队伍结构,提高部队战斗力建设起点,为实现强军目标提供有力的人才和智力支撑。

会议强调,2021年是巩固深化调整征兵时间改革成果、推进征兵工作创新发展的关键一年。各级各部门要加强对大学生征兵工作的组织领导,努力实现今年大学生征集数量和学历层次都有新的较大提高;要及早部署、及早展开,确保在高校毕业生离校前完成初检、初审和预定兵工作;要严格落实大学生入伍优先政策,开辟入伍绿色通道,确保每一名志愿参军的合格大学生都能顺利入伍。

近年来,在学院党委的领导下,各部门通力合作,切实把征兵工作作为一项严肃的政治任务当大事来抓,特别是在宣传发动上集中发力,在重点对象上科学用力、在兵员质量上持续下力、在管控风险上处置得力,突出工作重点,强化问题导向、目标导向、结果导向,努力提升兵员征集质量,不断加强各级组织领导,强化组织力,贯彻执行力,工作责任制持续压紧压实、检查督导到底到边,不讲任何条件、不打任何折扣,很好完成了瀍河区人民武装部下达的各项工作任务,确保了年度征兵任务圆满完成。

下步要继续综合施策,不断强化政策支撑、严把兵员质量、务实推进工作,为建设世界一流军队输送优质兵员。

会议最后河南省军区动员局局长姜巍做了最后总结,此次会议圆满结束。

分享到:
【打印正文】